•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阿塞拜疆联合周边国家推广丝路连线游

发布时间:2016-05-11 11:59:00来源:WTCF

【导语】:夹在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之间的阿塞拜疆拥有丰富的自然和康体等领域有独特优势。阿塞拜疆旅游局盼借丝路吸引游客关注并结合周边国家顺道体验其特殊资源。

夹在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之间的阿塞拜疆拥有丰富的自然和康体等领域有独特优势。阿塞拜疆旅游局盼借丝路吸引游客关注并结合周边国家顺道体验其特殊资源。

阿塞拜疆文化旅游部旅游规划发展总监Mahir Gahramanov介绍,阿塞拜疆已来华推广六年,也吸引到了不少中国游客前去体验阿塞拜疆的文化、美食、滑雪度假村及观鸟、徒步旅行、越野吉普等九座国家公园所承载的丰富生态和探险旅游产品。这些资源之外,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及其周边地区也正在积累MICE实力,当地的温泉、纳夫塔兰(一种有疗愈功能的特殊原油)和盐穴更使其在康体旅游领域独具吸引力。

Mahir Gahramanov表示,中国在阿塞拜疆旅游市场中的份额正不断扩大。去年,阿塞拜疆接待了超过5,000名中国商务和休闲游客,其中,休闲游客多会结合周边国家进行连线游,比如以格鲁吉亚为主目的地,顺道一访阿塞拜疆。不过他更希望强调的是阿塞拜疆在丝路上的特殊位置,引游客视其为丝路旅游的一环,“自然风光、热情人民、丰富文化、特殊美食都是丝路之旅中不可错过阿塞拜疆的原因。”据了解,同在丝路经济带上的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和土耳其于2012年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旨在简化并进一步统一海关、边防和税收等程序,未来旅客前往这四国将更顺畅。

目前阿塞拜疆航空执飞北京至巴库每周两班,航程约七小时,从中国也可乘土耳其航空或卡塔尔航空中转到达;游客可透过当地旅行社申请电子签证(20美元),五个工作日签发,也可选择落地签(50美元)。

Mahir Gahramanov表示,中国是阿塞拜疆认为有开发潜力的15个目标市场之一;旅游局对于过去六年靠参展所获得的认知度已感到满意,两、三年后才会考虑在中国开设办公室及进一步制定推广策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