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国际活动接连落户布里斯班 推进国际旅业新一轮增长

发布时间:2016-05-10 11:53:00来源:WTCF

【导语】:随着G20峰会、亚太城市峰会和亚太电影大奖等重要会议和文化活动的相继举行,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已迅速成为全球焦点之一。布里斯班的国际旅游业发展获得了创纪录的增长,引领了整个昆士兰州的国际旅游业的发展。

随着G20峰会、亚太城市峰会和亚太电影大奖等重要会议和文化活动的相继举行,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已迅速成为全球焦点之一。布里斯班的国际旅游业发展获得了创纪录的增长,引领了整个昆士兰州的国际旅游业的发展。

布里斯班此前推出2022年新兴国际都市行动计划,将旅游业及大型活动事业的发展当作城市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布里斯班对大型活动事业以及会展、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包括皇后码头项目(Queens Wharf)、霍华德史密斯码头项目(Howard Smith Wharves)的兴建以及布里斯班机场的第二条跑道的建设,这些项目都将提升布里斯班的国际吸引力。此外,布里斯班在建中的酒店项目计划,将使布里斯班在近年内再增加1700多个酒店房间数。

截至2015年12月,来自澳大利亚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布里斯班的国际游客数量首次达到了100万人次,促进消费支出增长了28.4%,达到20亿澳元。布里斯班的国际游客总数实现了12.9%的增长,其中来自中国、新西兰、美国和印度的游客数量增长迅猛。

据了解,布里斯班2015年有近17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前往,中国留学生人数也超过2万人,普通话已成为当地除英语以外的第二大语种。宜人的气候、美丽的城市环境、热情好客的市民和多样性的文化,都是吸引中国人前往旅游、学习、工作和生活的重要原因。

布里斯班与中国也持续在文化贸易方面都有突破,不仅与重庆、深圳两城市互为姐妹城市,还与国内腾讯、万科等大型中国企业保持密切合作。布里斯班市长还授予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先生作为布里斯班的荣誉大使,希望借助对方强大的社会网络,进一步推动布里斯班各方面的发展。

为进一步开发中澳旅游市场,在航空运力优化配置上也有突破,东航在今年1月开通上海每周三班直飞布里斯班新航线,是国内首条直飞布里斯班航线;此外,国航近日也与澳大利亚旅游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内容提及国航将在目前北京、上海至悉尼、墨尔本的直飞航线基础上,增辟成都、深圳与布里斯班等中澳城市之间的航线。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