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上门挑战 潼南陈抟故里来成都推荐菜花旅游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6-02-22 11:08:25来源:新华网

【导语】:每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成都金堂油菜花、崇州油菜花就吸引众多市民踏青赏花。2月18日,重庆潼南区到成都推荐陈抟故里菜花旅游文化节,上门邀请成都市民到重庆赏花,一较两地菜花高下。

每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成都金堂油菜花、崇州油菜花就吸引众多市民踏青赏花。2月18日,重庆潼南区到成都推荐陈抟故里菜花旅游文化节,上门邀请成都市民到重庆赏花,一较两地菜花高下。

潼南区是宋代著名道教思想家陈抟老祖的故里。陈抟故里菜花景区位于潼南区崇龛镇境内,距县城30公里。潼南区利用独特的农业资源优势,已连续8年成功举办了重庆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曾创造了一天接待13万人次的超高人气指数,被评为“重庆最美的春天”,潼南菜花节成为潼南对外的响亮名片和乡村旅游的金字招牌。

近年来,陈抟故里菜花景区相继建成了“一花”(30平方公里的油菜花海)、“一像”(36.9米高的陈抟老祖铜像)、“一镇”(太极文化古镇)、“一街”(市级示范村白沙村花街)、“一江”(18公里蜿蜒琼江)、“一山”(以道家文化为主题打造的陈抟山)、“一塔”(七层太极观光塔)、“一寺”(宗教旅游胜地玉佛寺)和“两园”(名贵花卉植物园和油菜博览园)等自然、人文景点,形成山、水、花、镇、村交相辉映的特色旅游景观。目前景区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日趋完善,日接待能力可达5万余人。

2016陈抟故里菜花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2日开幕,届时将有太极拳表演大赛和“爱上崇龛,最美菜花”网络摄影大赛推出,,游客们可一试身手。同时,菜花节还将举办“潼南风情”专场演出、“激情潼南”山地越野车大赛等活动,通过乡村采风,美食品鉴,农副产品展销等来展示花海中的潼南风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