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西湖龙井开茶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5-04-10 08:00:00来源:gotohz.com

【导语】:3月27日,西湖龙井开茶节在西湖区转塘街道何家村开幕,以“茶与休闲”为主题,全方位展示“茶为国饮,杭为茶都”品牌。

图片来源:gotohz.com

3月27日,西湖龙井开茶节在西湖区转塘街道何家村开幕,以“茶与休闲”为主题,全方位展示“茶为国饮,杭为茶都”品牌,推进茶产业的转型升级,让茶产业小镇的茶香飘的更远,带动旅游业的发展与繁荣。

开茶节开幕式由反映西湖区文化特色的歌舞,如上泗竹马、《爱在转塘》、《画外桐坞》等,以及微电影《爱九曲红梅》首映礼、何家村山地自行车赛道首骑、“禅茶表演”等组成。

图片来源:gotohz.com

图片来源:gotohz.com

开茶仪式突出互联网化、智慧化,采用微信“摇一摇”的方式,在屏幕上显示一颗茶树,由现场人员共同摇动手机来促进茶树生长新叶,直至开茶,使开茶活动更接地气,更具参与性。

图片来源:gotohz.com

开茶节开幕式现场还设有西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竹马舞、转塘民间小调、西溪小花篮、剧装戏具制作技艺、西湖龙井茶采摘与制作技艺、九曲红梅茶制作技艺等)传承人展示、茶艺炒茶表演、茶企的茶具茶叶展销、手工艺品山里淘宝及微信互动等活动。

图片来源:gotohz.com

2015年,国家旅游年主题确定为“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而茶叶在“丝绸之路”上也曾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美丽中国,杭州先行。为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此次,2015中国(杭州)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开幕式暨西湖龙井开茶节不仅是一年一度的茶乡盛宴,同时也是西湖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一步。新茶新路,逐梦中国。作为中国十大名茶之首的西湖龙井和西湖区另一拳头产品九曲红梅不仅是西湖区茶叶经济的引擎,更是西湖区与“一带一路”战略有机结合的品牌保证。

图片来源:gotohz.com

开幕式之后还有系列活动陆续举办,包括3月29日在西湖区外桐坞村西湖龙井茶手工炒制中心举办2015年西湖区西湖龙井茶炒茶王大赛;4月将举办外桐坞第二届“画春天?学炒茶”活动;4月21日在西湖职高举办2015年西湖区“全民品茶日”活动;4月底举办2015年首届“西湖西游”茶园马拉松;5月31日(星期日),在何家村的杭州龙坞运动休闲公园(山地自行车基地)将举办2015杭州西湖(龙坞)首届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公开赛。

图片来源:gotohz.com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杭州是中国十大名茶之首一一西湖龙井茶的故乡,悠久的茶文化历史积淀和浓厚的茶饮习俗氛围使杭州获得了“中国茶都”的美誉。茶文化和茶习俗深入杭州城市的大街小巷和百姓心中,每年一度的西湖龙井开茶节活动也己经成为所有爱茶、好茶人们的盛大节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