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举行四场特别对话 全方位解析全球视野下城市智慧旅游新趋势

发布时间:2019-09-04 04:51:04来源:WTCF

【导语】:9月3日,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举行了四场特别对话,与会的中外嘉宾围绕“全球视野下城市智慧旅游创造的新活力”这一议题展开了分享与讨论。

9月3日,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举行了四场特别对话,与会的中外嘉宾围绕“全球视野下城市智慧旅游创造的新活力”这一议题展开了分享与讨论。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设立此特别对话环节,主要致力于讨论城市目的地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将智慧方案融入旅游战略,以可持续的方式分配自然和文化资源。通过数字技术及相关设备,通过让提供和分享知识与信息的利益相关者参与进来,向游客提供创新产品的同时提升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此环节着重通过案例演示展现智慧旅游目的地及其智慧旅游工具、数字平台和新商业模式带来的新活力和新趋势。

第一、第二场对话由人民日报社新闻协调部主编辛本健主持。赫尔辛基旅游局数字开发和品牌传播总监蒂亚·哈拉诺罗、腾讯文旅总经理舒展以及Whim/Maas Global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合作官卡伊·帕宜星作为分享嘉宾分别围绕 “智慧旅游的城市创新实践”这一对话主题,从科技与旅游目的地结合的角度,分享了在发展城市智慧旅游方面的心得与体会。蒂亚·哈拉诺罗和舒展重点介绍了赫尔辛基与腾讯合作推出的城市行囊的小程序,早在2017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洛杉矶香山旅游峰会期间,赫尔辛基就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腾讯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海外智慧旅游服务试点城市。2018除夕“赫尔辛基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它将景点介绍、购物、美食、中文导游、一键求助、翻译、退税等能力整合,为出境华人提供智能化一体化服务。今年6月25日,城市行囊小程序又新增线上购买交通票服务,成为首个提供当地交通购票服务的海外旅游目的地小程序。中国游客可通过微信支付在线购买包括渡轮票、电车票在内的公共交通车票。蒂亚·哈拉诺罗表示“中国游客到赫尔辛基后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数字化的体验可以让游客实现点到点的转移,从而实现交通便利、支付便利,大幅度提升了旅游体验。”

第二场特别对话的嘉宾是复星国际全球合伙人、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建农。他重点围绕 “资源整合赋能旅游目的地智慧发展”这一主题,以复星文旅集团收购法国度假村品牌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为例,分析了资源整合对于旅游目的地智慧发展的重要性。

第三、四场对话的主持人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JTB旅游研究咨询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研究官高松正人。在以“智慧旅游城市建设:机遇与挑战”的特别对话环节,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市场智慧与竞争力部门主管桑德拉•卡瓦奥率先发声,着重强调了智慧旅游发展对于提升城市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她认为“在发展旅游的过程中也要多聆听市民的心声,把游客看做城市的临时居民,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法国尼斯市副市长鲁迪•萨列斯和意大利都灵市副市长阿尔贝托·萨科也在对话中分享了他们眼中的智慧旅游城市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鲁迪•萨列斯说“为改善游客体验,尼斯市致力于创新发展旅游业,运用AI等高科技手段,开发可以整合所有城市服务的APP,让游客可以实时了解到城市知名景点的信息、共享单车和电动车的位置等,这一系列举措促使尼斯成为了欧洲创新发展的典范。”

第四场特别对话的嘉宾是麻省理工学院可感知城市实验室研究经理和合作伙伴主管昂博托•富吉格兰多,他分享的主题是“人、碎片和砖块:可感知的城市”。他认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更多是依靠科技的力量,而可感知城市则更为人性化,更贴近游客的需求。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