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王红:积极搭建世界旅游城市多边合作平台 推动世界旅游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03 18:09:22来源:WTCF

【导语】:9月3日,以“智慧旅游——城市创新与发展之路”为主题的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开幕。开幕式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代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致开幕辞。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

9月3日,以“智慧旅游——城市创新与发展之路”为主题的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开幕。开幕式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代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致开幕辞。她表示,作为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联合会将积极搭建世界旅游城市多边合作平台,推动世界旅游产业全球化、智慧化、融合化发展。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联合柏林、洛杉矶、巴塞罗那等全球知名旅游城市发起成立的非政府性国际旅游组织,现有会员218个,其中城市会员145个,机构会员73个,会员单位覆盖世界73个国家和地区及世界旅游全产业链。

王红在致辞中表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就以‘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积极倡导旅游产业全球化,是世界旅游界最具成长性的国际旅游组织之一。目前联合会已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举办了8届香山旅游峰会和5次区域旅游会议,积极参与或主办了各类国际旅游会展等。联合会还发布了‘北京、重庆、洛杉矶宣言’、‘世界旅游城市品牌建设行动计划’ 及‘一带一路旅游走廊节点城市建设倡议’等一系列宣言、倡议和主张,推出了《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等一系列学术研究成果,并率先将共享经济理念引入世界旅游界,对世界旅游产业的研究、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当前,世界旅游正处在快速发展时期,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统计,2018年全球国际游客总人次为13.2亿人次,预计到2030年全球国际游客将达到18亿人次,年均增长4%左右。旅游城市是世界旅游的主要目的地、客源地和集散地,全球80%的旅游活动都要通过旅游城市这个载体来实现。对此王红认为,智慧旅游是世界旅游发展的最新趋势,也是世界旅游城市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智慧旅游在全球范围内已经进入全面实施和广泛应用阶段,对提高世界旅游城市的服务、管理和营销水平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本次香山峰会将主题聚焦智慧旅游,中外嘉宾共享智慧旅游和智慧城市建设的成功经验,共议旅游城市的创新与发展之路,对于促进世界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作为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将积极搭建世界旅游城市多边合作平台,大力推动旅游产业的全球化、智慧化、融合化发展,借助智慧旅游,努力把旅游城市打造成为国际旅游业界最具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的发展板块。”

赫尔辛基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创始会员之一,也是本届香山旅游峰会的举办城市。王红在致辞中表示,“赫尔辛基是世界最具功能性的旅游城市,也是世界高品质旅游的典范。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希望通过赫尔辛基这个成功案例,积极探索世界旅游城市创新发展的新领域、新模式、新业态,在更高的水平上促进世界旅游协作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