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9月在赫尔辛基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6 08:42:05来源:WTCF

【导语】:9月2日至4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芬兰赫尔辛基市共同主办的2019香山旅游峰会将在赫尔辛基芬兰大厦召开。

“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九月的赫尔辛基,将以一场盛会为契机,为这份美好带来全新活力。

9月2日至4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芬兰赫尔辛基市共同主办的2019香山旅游峰会将在赫尔辛基芬兰大厦召开。本届峰会将以“智慧旅游:旅游城市创新发展之路”为主题,助力世界旅游产业实现又一次跨越升级。

作为本届峰会的主办单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倡导发起,携手众多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及旅游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联合会自2012年成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香山旅游峰会。会员从最初的58个发展到目前的218个,覆盖全球五大洲73个国家和地区。

峰会大咖云集 权威引领智慧旅游风向

本次峰会围绕“智慧旅游:旅游城市创新发展之路”主题,将举行开幕式及主旨演讲、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特别对话、新闻发布会、旅游交易会、 展览展示、主题论坛、闭幕式及交旗仪式等多项活动。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的约40位旅游部长、市长以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出席峰会。峰会吸引了约60个国家近百个城市的500多名代表参会。

峰会期间,与会代表将在特别对话环节中,围绕“智慧旅游的城市创新实践”“资源整合赋能旅游目的地智慧发展(以复星旅文集团收购地中海俱乐部为例)”“智慧旅游城市建设:机遇与挑战”等话题,深入探讨智慧旅游与城市发展之间的双向驱动。沙发论坛邀请与会代表就“文化传承与创意设计”“智慧旅游城市营销”“联通性与旅游发展”“技术创新与可持续旅游”等议题,深入探讨世界旅游业界热点和前瞻性问题。

学术成果丰硕 为旅游城市发展提供理论引导

智慧旅游是大数据背景下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趋势。本次峰会聚焦行业前沿,以期形成具有指导性意义的会议成果。

峰会上,联合会将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签订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城市旅游多领域开展合作。此外,峰会将发布《全球智慧旅游城市报告》和《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9)》等联合会重要学术研究成果。其中,《全球智慧旅游城市报告》通过北京、赫尔辛基等六个城市的案例,以及麻省理工学院、腾讯等机构在智慧旅游方面的研究和实践,为世界旅游发展提供智慧方案。《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9)》从资源吸引力、产业竞争力、旅游支持力和旅游便捷度等六个维度分析世界旅游城市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旅游城市发展对策建议,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发展综合排名和六个单项前20个城市排名。

举办旅游交易会 为会员搭建产业服务平台

香山峰会致力于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不仅为参会代表搭建沟通交流、智慧碰撞的平台,同时为城市和机构提供资源推介和产品推广的契机。峰会期间还将举办旅游交易会和旅游展览。来自中国的凯撒、众信、携程、途牛及国中青等18家机构会员与包括来自芬兰旅游、酒店和邮轮等企业的全球众多企业进行商务洽谈,促进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历经七届,香山旅游峰会已取得丰硕成果,不断推动联合会在行业内吸引力、服务力、引导力和影响力的提升。作为本届香山峰会的举办地及联合会会员城市,赫尔辛基以其高度的现代化和幸福感成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之一,其在智慧旅游领域的积极探索,定将为此次峰会注入新动力,推动世界旅游业的创新、平衡、包容和可持续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