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旅游让心境变大,让世界变小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员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上做分享

发布时间:2019-04-26 14:21:47来源:WTCF

【导语】:4月25日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在中国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哥伦比亚籍员工劳拉代表全球旅游业和旅行者分享了中国与拉丁美洲旅游合作的故事。

4月25日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在中国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分论坛以“共促民心相通,共话民生合作,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包括主旨讲话和嘉宾致辞、代表发言、故事分享以及行动项目启动4个版块的内容。包括外国政党、政府领导人、国际机构负责人等来自五大洲61个国家的130多名外宾围绕民间交流、民意沟通和民生合作展开了交流与互动。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处哥伦比亚籍员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上讲述旅游故事

在分论坛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人共聚一堂,分享“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的一个个动人故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哥伦比亚籍员工劳拉代表全球旅游业和旅行者分享了中国与拉丁美洲旅游合作的故事。劳拉以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在其拉美之行中曾引用的拉美谚语作为开场,“真正的朋友能够从世界的另一头触及到你的心灵”,讲述了她在联合会工作的经历和感受。她充分介绍了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联合会在联通世界,推进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她期待“一带一路”倡议能够推动各国民心相通、相交、相融,进一步交流发展经验、分享发展成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处哥伦比亚籍员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上讲述旅游故事

会后,劳拉接受了《人民日报》的专访,她表示,能够在民心相通分论坛上讲述与旅游业发展相关的故事,分享拉美地区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开展旅游合作的感受,表达“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拉美人民与中国游客结下的友好情谊,是令人终身难忘的经历。她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入了解彼此的多元文化,互相借鉴发展经验,共建共享发展成果。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处哥伦比亚籍员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上讲述旅游故事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论坛上发表致辞时表示,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中最深入、最长久、最基础的互联互通。希望各方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架起民心相通之桥,铺就心灵互通之路,夯实民心相亲之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大成就、结出更多硕果,造福更多人民,惠及全世界。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主席、总统纽西,塞尔维亚前进党主席、总统武契奇,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等外国领导人分别致辞。

此外,论坛还启动了“丝路一家亲”行动,此项目致力于在未来2年内推动“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民间组织建立500对合作伙伴关系,在参与的发展中国家开展200项民生项目,以进一步促进 “一带一路”建设夯实民间基础。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