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7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推广与营销专题培训活动现场首日报道

发布时间:2017-04-18 10:17:08来源:WTCF

【导语】:2017年4月17日,为期4天的“2017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推广与营销专题培训”在北京举办。来自内罗毕、里加、赫尔辛基、汉堡、柏林、阿比让、布鲁塞尔、维多利亚的会员城市代表,和来自塔吉克斯坦、巴西、科特迪瓦等使领馆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2017年4月17日,为期4天的“2017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推广与营销专题培训”在北京举办。来自内罗毕、里加、赫尔辛基、汉堡、柏林、阿比让、布鲁塞尔、维多利亚的会员城市代表,和来自塔吉克斯坦、巴西、科特迪瓦等使领馆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在开课仪式上致欢迎词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在开课仪式上致欢迎词,他介绍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以来的发展和成果、会员服务项目,并对世界各地旅业同仁们齐聚北京,参加今年的培训活动表示热烈欢迎。

培训第一天共进行了三期课程,主题分别为“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旅游”、“制胜的法宝:如何做好旅游业的营销和品牌推广”和“基于大数据的目的地营销创新”。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以“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旅游”为主题做授课讲演

上午第一位授课的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她以“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旅游”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在世界经济增速放缓的今天,世界旅游经济,尤其是中国旅游经济成为了全球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她介绍了中国市场的发展现状,并针对当前中国市场的热门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学员不仅对中国旅游市场有大致的了解,更深入理解了中国旅游市场独一无二的特点和注意事项。

联合会秘书处顾问何声康老师做主题为“制胜的法宝:如何做好旅游业的营销和品牌推广”授课讲演

第二节课的主题为“制胜的法宝:如何做好旅游业的营销和品牌推广”,联合会秘书处顾问何声康老师运用生动的数据、翔实的案例为学员讲解了中国游客的特点和喜好。此外,他还介绍了如何更好地吸引中国游客、如何做好中国旅游市场的推广和营销。何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引得现场学员阵阵笑声,而关于如何与中国旅游目的地建立沟通、如何进行线上推广、中国游客最感兴趣的点是什么等话题切中要害,引起了现场学员的浓厚兴趣。

携程集团目的地营销欧美及中国大北方区总经理尹一以“基于大数据的目的地营销创新”为主题做授课讲演

当天下午的第一节课,携程集团目的地营销欧美及中国大北方区总经理尹一以“基于大数据的目的地营销创新”为讲演主题,根据携程的实际案例,对于什么是基于大数据的智慧旅游、智慧旅游能解决什么问题、智慧旅游对行前、行中、旅游趋势预测等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细心解答了哥伦比亚代表和柏林旅游局代表提出的问题。

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向培训学员介绍联合会

接下来,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向培训学员详细介绍了联合会的历史、组成、使命和现状。严晗副秘书长还重点谈到了联合会品牌活动——香山旅游峰会。他介绍说,香山旅游峰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的香山峰会将于9月在洛杉矶举行,这是联合会不断发展壮大的结果,也是旅游全球化的一大体现。随后,严副秘书长介绍了联合会最新的研究成果《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2015-2016)》,他重点阐释了中国游客境外旅游消费行为习惯、中国旅游市场业态的变化,以及它们相互之间关系的契合等。最后严副秘书长和大家共同回顾了去年的培训活动和联合会在2016年的其他重要活动。

联合会公共关系与品牌推广部总监才华向学员介绍联合会自媒体矩阵平台

当天培训课程最后,联合会公共关系与品牌推广部总监才华集中介绍了联合会自媒体矩阵平台。作为联合会官方宣传渠道,联合会自媒体平台的搭建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会员的推广和宣传需求,联合会官方宣传渠道以自媒体为核心,辐射国内知名的电视媒体、网络媒体、平面媒体等终端,形成宣传推广的媒体矩阵。她还向现场学员推荐了信息报送系统——联合会自媒体平台中心数据库,希望更多会员通过联合会自媒体平台推广旅游资源,提高其在中国媒体的影响力。

培训学员们认真聆听老师授课

培训学员们认真聆听老师授课

茶歇期间,学员们交流与分享学习体会

第一天的培训课程,三位老师的授课都获得了学员们很好的反响。来自秘鲁旅游局政治经济部的张璐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联合会的培训活动,秘鲁对于中国游客来说,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目的地,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活动,获得推广秘鲁旅游资源的灵感,也期待与联合会在相关领域有进一步的合作。

联合会举办媒体餐叙会

秘鲁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受邀来到餐叙会

旅游卫视节目二部制片人管咏梅在餐叙会上发言

新浪旅游频道副主编杨锦潮在餐叙会上发言

爱奇艺旅游频道主编田力在餐叙会上发言

首日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合影留念

学习结束后,举办了餐叙会,联合会邀请了包括旅游卫视、新浪旅游和爱奇艺等在内的媒体分会代表,与学员进行交流,培训学员纷纷就所关心的在中国旅游宣传推广问题和媒体展开了探讨。秘鲁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受邀来到餐叙会,为现场增添了热烈的气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