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来自首期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推广与营销培训的现场报道(1)

来自现场的报道

发布时间:2016-03-30 18:30:16来源:WTCF

【导语】:培训活动第一天,参与培训的老师有何声康、宋瑞和邹统钎。他们就中国游客的接待工作、中国出境游市场的发展前景和中国游客群体的特点同学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培训活动第一天,参与培训的老师有何声康、宋瑞和邹统钎。他们就中国游客的接待工作、中国出境游市场的发展前景和中国游客群体的特点同学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上午第一位授课的是联合会秘书处顾问何声康老师。何声康老师的授课内容是如何做好中国游客的接待工作。何老师的讲演生动幽默,数据详实,结合自己的毕生从业经验,给出了充足的案例作为论据,对如何做好中国游客的接待工作做了生动的阐述和总结。

来自现场的报道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研究员、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老师授课的题目为“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旅游”,她结合世界旅游业发展的趋势分析中国出境游市场的发展,内容全面、严谨、细致、客观,既有宏观视野,又有微观案例,指出了中国出境游市场的发展前景。

来自现场的报道

下午授课的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邹统钎老师。邹老师生动地分析了中国出境游市场发展趋势和中国游客的消费模式,对中国游客群体的特点给出了独到的分析。

来自现场的报道

三位老师的授课都获得了很好的反响。科特迪瓦驻华使馆参赞Kouassi Camille先生表示,对于中国学者开阔的国际视野与高超的学术水准,他感到非常惊喜与满意,他非常期待接下来几天的课程。来自贝尔格莱德的杨科同学是第一次来华,对这次学习的机会非常珍惜,他表示几位老师的讲课使他收获很大,对中国充满了美好的印象,真心希望通过学习和交流加深对中国文化和旅游市场的了解。

当天下午,新浪网、腾讯网和旅游地理杂志三家媒体会员单位应邀为培训学员介绍了传统媒体的价值、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现状以及社交媒体——微博在中国的使用情况,阐述了目的地城市如何利用新媒体方式,针对中国游客进行推广的策略。据统计,截止2015年9月30日,微博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2.12亿人。截止2016年第一季度末,微信每月活跃用户已达到5.49亿。微博和微信在旅游行业的影响力越来越强,利用网络平台做好目的地的营销是网络时代的重要课题。

来自现场的报道

当晚,联合会媒体分会的部分会员单位也利用晚餐时间与到场会员城市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推介自身媒介资源,为会员城市在中国区做推广献计献策,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