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开幕 王安顺致辞:开拓共享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14-09-28 08:00:00来源:人民网

【导语】:9月4日上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在北京丰台园博园丽维赛德酒店隆重开幕。

9月4日上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在北京丰台园博园隆重开幕,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出席峰会并致辞。人民网 鲍聪颖摄
 

9月4日上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在北京丰台园博园丽维赛德酒店隆重开幕,今年峰会的主题是“世界旅游城市:市场与合作”。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倡导发起,并携手众多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及旅游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国际非政府组织。自2012年9月成立以来,联合会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理念,积极推动会员城市间的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促进全球旅游产业的发展,会员数量从成立之初的58家发展到目前的135家。出席今天峰会的,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82个城市和44个旅游相关机构,共计126个会员单位的320多名代表。联合国副秘书长盖图先生和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等国际旅游组织的代表,以及中国外交部、国家旅游局及北京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峰会开幕式。

开幕式由理事会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主持。理事会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致欢迎辞。王安顺主席回顾了联合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展望了联合会的未来发展。他在致辞中表示:开拓和共享旅游市场是世界旅游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更好地优化市场环境、提高行业服务水平,联合会应以推动旅游便利化为目标,加快研究制定服务标准和评价体系,指导会员规范和改进服务设施,推动服务更加专业化、精细化;此外,联合会应积极开展互惠互助式旅游产品创新和文化推广活动,降低旅游成本,消除地域和文化隔阂。同时,还应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信息的互联与共享。他还提到,作为联合会的发起会员和总部所在城市,北京市将一如既往支持联合会的建设发展,并率先把联合会的倡议付诸实践。

会上,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先生宣读了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为大会发来的书面致辞。汪洋副总理在致辞中强调了中国政府对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视和对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工作的支持,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中国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局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及支持政策,并表示中国国家旅游局将继续支持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发展。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祝贺本届峰会顺利召开,并肯定了联合会在促进国际城市交往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联合国副秘书长盖图先生、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先生、亚太旅游协会主席斯科特斯伯努先生等联合国及国际旅游组织的代表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促进全球旅游产业发展中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在开幕式上,还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官方自媒体相关应用。联合会建立了包括官方网站、APP客户端、杂志资讯、微信、微博等在内的跨媒体、多终端的综合服务平台。自媒体的应用能够促进会员间的交流,推动会员城市旅游宣传向新媒体化、大数据化转变。

随后召开了理事会,会上听取了宋宇秘书长作的年度工作报告;听取了洛杉矶市、非斯和拉巴特、里加市、罗马市、华盛顿市5个申办2015年峰会举办城市的陈述,投票决定2015年峰会将由非斯与拉巴特两个城市共同承办。北京香山旅游峰会首次在总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表明联合会的国际影响力正在逐步提升。

之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分别与亚太旅游协会、摩洛哥王国旅游局、洛杉矶旅游局、波士顿旅游局、美国国际旅游公司、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的峰会盛况空前,参会人员数量和活动内容均超过前两届峰会。这显示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日益成为凝聚会员共识,加强交流合作,实行互利共赢的高端对话平台。4日下午和5日全天,峰会论坛将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助力城市旅游发展”等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本次峰会新推出的旅游交易洽谈会,将有240多家国内外著名旅游企业及相关机构参加。交易会将安排洽谈配对约1500对,组织中国出入境游的买家、卖家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商务洽谈,努力实现合作机会的最大化。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