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3北京香山旅游峰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3-09-13 08:00:00来源:wtcf.travel

【导语】: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3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在京举行。

昨天,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3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在京举行。开幕式上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旅游合作与服务基本规范的《北京共识》。

9月12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3北京香山旅游峰会隆重举行,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66个城市及业界代表齐聚北京,共商全球旅游业发展与合作大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王安顺,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出席开幕式。

副市长程红主持开幕式。汪洋致辞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旅游业实现了由单纯的外事接待向综合性产业的转变,由旅游资源大国向世界旅游强国的转变。中国将大力实施《国民旅游休闲纲要》,进一步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加快转变旅游业发展方式,推进旅游业产业集群化、业态多元化、品牌国际化、服务信息化进程;以《旅游法》实施为契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倡导健康文明的旅游方式。中国欢迎支持各国旅游城市深化交流,共同促进全球旅游事业发展。

王安顺致辞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一年来,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未来,联合会将继续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充分尊重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城市特色,不断创新交流合作机制,推动世界各国和地区旅游共赢发展。期待大家利用峰会平台,共享发展经验,深化互利合作,为推动世界旅游业和全球经济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邵琪伟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旅游业发展情况,表示国家旅游局将大力支持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工作,切实加强紧密合作,携手推动旅游与城市和谐发展与共同繁荣。

会上还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第六十七届联大主席、国际健康与环境组织主席武克·耶雷米奇的贺信。亚太旅游协会理事会主席安栋梁代表国际旅游组织致辞。

开幕式上正式发布了作为世界旅游城市旅游合作与服务基本规范的《北京共识》,并举行了民航分会、旅游相关企业分会和媒体分会的成立仪式和联合会49名新成员入会仪式。至此,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员由初始58名增加到107名。

开幕式后,王安顺主持召开了2013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会上通报了理事会副主席、副秘书长人选,听取了2012—2013年度工作报告并讨论了相关工作。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