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万事达最新报告: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游客来源地

发布时间:2019-09-27 09:18:15来源:旅讯

【导语】:中国大陆游客的数量自2009以来经过了六连跳,跃升为全球第二大游客来源地。

根据万事达卡(Mastercard)公司近日公布2018年度全球目的地城市指数( Global Destination Cities Index,简称 GDCI) 。

2018年GDCI指数对公开的游客数量和消费数据进行专门分析,最终对全球200个城市进行排名。泰国首都曼谷过夜国际游客数量超过2200万人,连续第四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目的地城市。巴黎和伦敦分别位列第二、三位。前十名城市中,除了伦敦的过夜游客数量在2018年同比下滑近4%以外,其他城市均实现了增长。在对2019年过夜游客数量增幅的预测中,榜单预计东京的增幅最大(+10.02%)。

万事达最新报告: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游客来源地

上图显示的2018年全球十大目的地城市依次为:曼谷(泰国)、巴黎(法国)、伦敦(英国)、迪拜(阿联酋)、新加坡(新加坡)、吉隆坡(马来西亚)、纽约(美国)、伊斯坦布尔(土耳其)、东京(日本)和安塔利亚(土耳其)

阿联酋人口最多的城市——迪拜成为全球游客人均消费最高的城市,平均每位游客每天的花费高达553美元,远远超过了排名第二位的巴黎(人均每天花费296美元)以及第三位的新加坡(人均每天花费272美元)。

此外,从游客总消费金额来看,迪拜在2018年同样以308.2亿美元的消费金额高居榜首,沙特阿拉伯的麦加以200.9亿美元的总消费金额位列第二,泰国曼谷位列第三位,总消费金额200.3亿美元。

对比去年,2018年迪拜从总消费金额和人均每天消费金额两项数据均有增长,2017年分别是297亿美元和人均每天花费 537美元。

万事达最新报告: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游客来源地

上图显示2018年过夜游客总花费金额前十的城市依次是:迪拜(阿联酋)、麦加(沙特阿拉伯)、曼谷(泰国)、新加坡(新加坡)、伦敦(英国)、纽约(美国)、巴黎(法国)、东京(日本)、帕尔马(西班牙)、普吉岛(泰国)

万事达卡阿联酋和阿曼总经理 Girish Nanda 表示,作为中东和非洲地区最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迪拜凭借休闲旅游到商务出行的广泛基础设施吸引着全球各地的旅行者。

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首席经济官 Sanjive Khosla 认为,榜单的数据对即将于明年10月在迪拜开幕的世博会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他预计,届时将有数百万的国际游客来到阿联酋,对迪拜旅游业带来深远的影响,同时进一步提升其作为国际重要会议举办地的知名度。

与此同时,阿联酋的其他城市也在榜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阿布扎比位列中东和非洲地区增长最快的城市,在2009年到2018年间,过夜游客数量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6.7%。从全球范围来看,过夜游客的数量自2009年以来累计增长了76%。

今年的 GDCI 指数呈现三个主要趋势

出境游持续稳定增长:过去十年中,每年人们出国旅游及花费都在不断增加。自2009年以来,指数中所有的目的地城市游客数量平均增长了6.5%,支出平均增长了7.4%。

十大旅游目的地城市地位稳固:尽管出现了游客向小城市流动的现象,但前十大目的地城市的地位基本保持不变。伦敦、巴黎和曼谷自2010年以来垄断了前三,曼谷更是在过去七年中六年都是第一。自2009以来,亚太地区城市的国际游客数量增幅是最大的,达到9.4%。增幅第二大的是欧洲地区,增长了5.5%。

中国跃升为全球第二大游客来源地:中国大陆游客的数量自2009以来经过了六连跳,跃升为全球第二大游客来源地,仅次于美国。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