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卡塔尔航空与中国南方航空宣布签署代码共享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9-23 10:03:12来源:旅讯

【导语】:卡塔尔航空与中国南方航空正式签署代码共享合作协议,双方将自2020年1月起开展航线代码共享业务。

卡塔尔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卡塔尔航空”或“卡航”)宣布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南方航空”或“南航”)正式签署代码共享合作协议,双方将自2020年1月起开展航线代码共享业务(待监管部门批准)。此举是自2018年12年卡塔尔航空购入中国南方航空5%的股份以来,两家航空公司之间开展的首次深度合作。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国南方航空的乘客可购买卡塔尔航空承运的广州-多哈、北京-多哈两条航线的航班,通过中转多哈,便捷抵达中东、非洲及欧洲的超过80多个目的地。

卡塔尔航空于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开辟了多哈-上海首条中国航线。目前,卡塔尔航空每周提供45班自中国七个门户城市往返多哈的航班服务,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杭州、重庆、成都及香港。卡塔尔航空屡获殊荣的Qsuite商务舱分别于2018年5月和12月亮相上海、北京两条航线。

卡塔尔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Akbar Al Baker先生说:“在2018年12月宣布投资中国南方航空时,我就注意到了两家知名航空公司之间开展合作的巨大潜力。签署代码共享协议是我们强强联手、互补优势及资源的第一步;此举不仅有利于两家航空公司互利共赢,也将为我们的顾客带来更多益处。卡塔尔航空期待与中国南方航空这家优秀航企深化合作伙伴关系的机会,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为乘客的出行带来便利。”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国际合作部总经理吴国翔先生说:“我们很高兴卡塔尔航空能成为南航的代码共享合作伙伴。作为一家Skytrax五星级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高品质的服务及强大的航线网络令人钦佩。得益于哈马德国际机场的便捷高效与一流服务,南航的乘客前往多哈时将享受到愉悦的旅程体验。我们非常期待在未来与卡航加深合作,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

卡塔尔航空是一家屡获殊荣的航空公司,在2019年世界航空大奖评选中,被国际航空运输评级机构Skytrax评为“年度最佳航空公司”。在此次Skytrax的评选中,卡塔尔航空还凭借其专利产品Qsuite空中套房赢得了“全球最佳商务舱”和“全球最佳商务舱座椅”奖项 。此外,卡塔尔航空还被颁发了“中东最佳航空公司”称号。卡塔尔航空是史上首家五次获得“年度最佳航空公司”这一航空届最高荣誉的航空公司。

卡塔尔航空是卡塔尔国家航空公司,现已成立20周年,拥有一支由超过250架飞机组成的现代化机队。卡塔尔航空秉承“与你同飞翔”的理念,将乘客送往世界160多个商务及休闲目的地。卡塔尔航空发展迅速,在近期开通了一系列令人激动的新航点,包括拉巴特(摩洛哥),伊兹密尔(土耳其),马耳他,达沃(菲律宾),里斯本(葡萄牙),摩加迪沙(索马里)。卡塔尔航空将与2019年10月开通飞往兰卡威(马来西亚)和哈博罗内(博茨瓦纳)的航线,并于2020年开通飞往罗安达(安哥拉)和大阪(日本)的航线。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