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青旅三大“旅游+”战略布局市场

发布时间:2019-01-07 15:00:17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导语】:中青旅创立三十八年来,见证并积极参与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现代旅游服务业发展的历程。

旅游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青旅创立三十八年来,见证并积极参与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现代旅游服务业发展的历程。

近年来,中青旅理性分析市场发展形势,围绕人的价值提升,在原有业务板块基础上,大力拓展"旅游+教育"、"旅游+体育"、"旅游+康养"三大战略领域。针对不同年龄层的游客群体量身定制旅游服务和产品,致力于做品质生活的系统提供者。

中青旅创立以来一直从事的就是青少年交流事业,对青少年群体非常了解,骨子里也一直就有这个基因。如今整个社会发展已经到了一个人口增长出现拐点的阶段,广大青少年对于接受真正因材施教的素质教育有着迫在眉睫的需求。

基于此,中青旅研学旅行的国内产品主要包括传承红色基因、挖掘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国情教育和现代科技进展等,对出境研学产品注重青少年素质、兴趣和文化的培养,尤其对旅途安全这个环节高度重视。

中青旅在安排青少年出境研学的途中首先会把学员分成多个小组,每个小组都分配定额且充分的工作人员进行全程陪同。同时给每个参与学员都安排相应的工作角色,学员们既是学习者也是管理者。

这样就使得所有学员在整个旅途中养成一种自我管理的良好意识和习惯,既能学会自我约束,带着发现问题的眼光去学习去生活,也能在同组成员发生状况时友好地给予关心和帮助。

在这个意义上可以说,就是把工作对象转化成了工作力量,这种能力和经历对青少年未来的成长将起到巨大的作用。未来中青旅还将考虑发起筹备公益基金,让留守儿童体验研学生活、让乡村孩子走进发达城市等公益项目,持续助力国家的教育事业。

此外,人民强身健体已经成为了一种对于健康生活品质的追求,正在形成一种全民健身的风气。中青旅布局较早,拥有专业化的体育公司,打造了一批特色体育小镇,并相继承办了峨眉山世界武术大会和多项马拉松赛事等体育活动,致力于满足人们对于体育健身运动的需求。

而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加剧,人们对养老和养生的话题越来越关注,从前的“安度晚年”已经发展成了“乐度晚年”的理念,一些中高端人士也对健康养生十分重视。中青旅抓住这一市场契机,围绕着不同季节、不同节气、不同地域,为不同类型的人群提供享受高品质健康生活的综合性休闲度假场景,拉动养老的刚性需求,未来会继续着力打造康养小镇、候鸟式养老的度假式生活场景。

中青旅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国明表示:“作为与改革开放同生共长的行业龙头企业,中青旅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新成员、新战略、新投入、新收益、新跨越为蓝图,以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