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携程联手媒体发起“反方向的路 最圆满的家”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2019-01-02 14:24: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语】:1月2日,元旦假期刚过,春运迎来了售票高峰,有一张回家的车票成为很多中国人心头的挂念。而也有一群在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中奋斗的基层劳动者,他们同样思念亲人,却选择在春节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1月2日,元旦假期刚过,春运迎来了售票高峰,有一张回家的车票成为很多中国人心头的挂念。而也有一群在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中奋斗的基层劳动者,他们同样思念亲人,却选择在春节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旅行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自山东省临沂市的28岁的小伙张建光在北京一家快递公司工作快5年。他已经习惯了在节假日比平时忙碌的工作节奏,面对就要到来的春节,他决定继续送货。“其实大家都知道,春节快递员人手很缺,但是要送的货特别多,很多都是网购的年货。这可等不了,大家都等着提着年货去拜年。”

在上海一家互联网公司担任客服的陈兰是春运期间另一位坚守岗位的普通劳动者。陈兰说:”今年春节出行的游客比往常还要多,特别是那些去境外的年纪大一些的客人,万一遇到航班延误,或者身体不适,物品遗失的情况,他们语言又不通,特别需要有人能及时帮到他们。”

老家在兰州的陈师傅,在广州一家饭店已经做了10多年的厨师,今年春节,他每天都要为几百人准备年夜饭。“现在很多年轻人条件好了,也喜欢在外面吃年夜饭,今年每天都订满了,我也有得忙了。”

虽然无法回家,他们对与家人团圆的期盼却没有改变。

张建光计划第一次接父母到北京过年。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他说,年底工作忙,抢票极其耗费精力,另一方面可以节约费用。 高铁票不好买,他回家日期的机票也是全价。

陈兰说:“我在旅游行业工作,我很希望我父母可以到大城市多出来玩玩,春节上海人不多,正好可以借此机会带父母看看东方明珠、豫园等知名景点,要知道这些区域平时都是最热门的景点。”

陈师傅说:“其实,我在广州为别人做年夜饭的时候,最想接老婆孩子来广州,特想帮他们也做一次年夜饭。”

像张建光、陈兰、陈师傅这样春节需要坚守岗位,为城市提供服务的劳动者不在少数。然而坚守在大城市和与家人团聚有时并不矛盾,接家人来大城市过年的“反向团圆”,已经成为春节团圆的新思路。

近日,为帮助像张建光、陈师傅一样更多春节难以返乡的城市外来务工者和家人团圆,携程联手北上广三地权威媒体北京青年报、新闻晨报-周到、广州日报发起“反方向的路 最圆满的家”主题公益行动。

即日起至1月18日,城市外来务工者可以选择团聚城市对应的媒体报名通道,填写相关信息,即有机会免费接家人来北上广过年。

据悉,携程将会为北京、上海、广州各10个务工人员家庭提供春节期间(农历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五)将2-3名家庭成员接到城市“反向团圆”的往返机票,以及6间夜高星级酒店住宿。其中,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都积极提供了爱心机票,北上广多家酒店,也都纷纷表示愿意提供住宿服务,让团圆更有品质,更圆满。

活动发起方携程CMO孙波表示:“春运临近,对于那些难以返乡的城市务工人员,他们对与亲人团圆怀着同样的期盼。携程通过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技术创新的运用,并整合机票、酒店等爱心合作伙伴资源,与北上广三地媒体联手,让城市务工人员轻松接家人来大城市过年,让团圆不缺席。“

为了全面助力2019年春运,携程计划开展多个公益项目。除了发起“反方向的路 最圆满的家”反向团圆公益行动外,携程还将发起“扶贫一公里”公益活动,为全国600多个贫困县在外务工人员送出“回家基金”。不仅授人以鱼,还要授人以渔。携程还编制了《春运购票指导公益手册》,由携程志愿者在北上广深多个建筑工地发放,并现场协助工友们在线购票。携程旅游门店也将在春运期间提供购票指导服务。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