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途易:期待在旅游与活动领域获得更多的增长

发布时间:2018-12-26 18:04:20来源:品橙旅游

【导语】:当一个规模与途易相当的企业在认真考虑某一事情时,你就知道这将是件大事。现在它拥有了正确的技术,对于一个拥有如此庞大客户基础的公司来说,这应该是一个轻松的胜利。

旅游

图片来源:摄图网

欧洲旅游巨头途易集团在2018年完成了两次大型收购,其希望可以在日益发展的旅游和活动市场发挥更大的作用,营业额增长50%。

途易在该市场已有自己的业务,其还在今年三月份收购了Hotelbeds的目的地服务部门,在九月份收购了线上平台Musement,两次收购都有助于途易的业务发展。

途易认为自己是旅游和活动领域的领头羊之一,现在在全球49个国家拥有9,000名员工,每年提供大约600万人次的旅游和活动以及2,500万人次的交通运输。

该行业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将推动途易在2019年和2020年实现每年10%的利润增长的计划,这也是该公司整体旅游战略的核心。

其全球收入到2020年可能达到1,830亿美元,在2018财年,途易的旅游和活动计划收入为3.47亿美元(约合3.035亿欧元),高于去年的2.31亿美元(约合2.025亿欧元)。

途易今年进行的两次收购目的稍微不同。收购Hotelbeds的目的地服务部门是为了扩大提供产品的种类。这意味着它可以提供多日游产品和扩大的邮轮业务。

Musement为途易提供了其此前未提供过的服务产品。收购Musement之前,途易在阳光海滩目的地的业务已经很强大,但是Musement在其他城市的业务更好,所以途易目前在用Musement替换其现有的旅游和活动软件。

变幻莫测的市场

途易业务的发展标志着日益垂直化的市场面临的一大变革。毕竟途易在自己的商店里出售度假产品,并使用自己的飞机将顾客送到自己的酒店。其实它和其他旅行社一样,在旅游和活动市场中也经营了很长时间,通过度假村内的销售代表向客户出售门票等物品。

途易现在可以向客户销售各种旅游、活动和景点产品,这一切要归功于其今年进行的收购和更明确的发展战略。

途易目的地体验部门的总经理David Schelp表示:“真正的美妙之处在于,如果你看一下整体旅游和活动市场,其中一个挑战是获取客户成本高于所获利润。如果你认为这是一个零客户获取成本的游戏,那是因为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客户群。突然间,我们可以很轻松地客服这个市场中的两大难题更,因为我们没有客户成本,平均利润也很丰厚。”

几周前,途易在其英国零售商店推出了Musement平台版本的服务,目的就是将其推广到整个欧洲的其他客源市场。

Schlep表示:“很明显我们销售了大量的旅游产品,其中包括很多主题乐园产品,比如迪士尼乐园和环球影城等产品。但是我们也开始尝试销售此前未提供过的城市旅游产品。”

除了向自己的客户销售更多产品外,途易还看到了其他几个业务发展领域。其中一个就是与那些将使用途易平台为自己的客户提供服务的公司签订合作协议。Musement已通过Google Trips与谷歌达成协议,还有很多与航空酒店连锁企业和邮轮公司展开合作的机会。

第三个机会是向消费者直接销售,而途易尚未决定是否会以Musement的名义或其自己的品牌或其他名称开展这项业务。

更大的发展机会

旅游活动是一个分散的市场,在全球拥有成千上百个供应商,其中有很多是线下供应商。像途易这样的公司面临的挑战是尽可能多的将线下供应商连接起来,并让它们在线上提供服务。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也是说服很多公司以及众多投资者参与其中的原因。GetYourGuide和Klook等平台已获数百万美元资金。

途易最大的竞争对手可能是Expedia Group、Booking Holdings和Airbnb等综合OTA。

Booking的CEO Glenn Fogel表示:“虽然我们提供的景点和其他旅游相关服务的数量与住宿业务规模相比仍然非常小,但我们正在构建基础板块,相信未来在旅游活动领域提供流畅的预订和支付体验将成为我们很有竞争力的优势。”

通过4月份收购技术提供商FareHarbor,Booking在旅游活动市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而且,TripAdvisor在2014年收购Viator时就已经成为旅游活动领域的大型经营商,随后又收购了Bokun。

Schelp表示:“大型OTA都将进入旅游活动领域。他们在面向客户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对我来说,问题是他们能否将供应商关系数字化,以及他们将如何处理服务产品。”(编译:品橙旅游 Rose)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