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携程“旅拍”:联手上百家旅游局打造网红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8-12-26 17:56:42来源:品橙旅游

【导语】:近日,携程旅行APP8.0版本推出的“旅拍”频道,吸引了山西省、内蒙古、浙江安吉等国内100多家旅游局的官方号集体入驻,成为各地推广城市形象的新通道。

据介绍,上述旅游局通过发布优质旅游内容、举办话题大赛等方式,可让广大网友认识不一样的城市,吸引80后、90后等旅游消费主力人群的更多关注,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当地旅游品牌知名度。

旅游

图片来源:摄图网

对此,携程集团政府资源合作部CEO王韦表示,“‘旅拍’的出现,也将不断增强游客与城市的连接,帮助各个城市更好地展示旅游形象,打造更多网红打卡地。”

分享流量红利

据了解,随着80后、90后成为旅游消费的主力军,他们更喜欢追赶潮流,“拔草”网红城市、景点及酒店等,呈现出全新的消费理念。

而定位于“发现旅行、分享旅行、社区互动”的“旅拍”频道,可以让用户感知到不一样的旅行。目前,除了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亲自站台外,还有十多位明星及诸多旅游达人入驻,使得“旅拍”人气旺盛,用户规模已达千万量级。

值得一提的是,‘旅拍’位于携程旅行APP首页底部导航栏中央,自身是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

据携程的规划,“旅拍”将被打造成为旅游业最大的内容生产平台。“伴随用户规模日益增大,加上持续的优质旅游内容产出,携程也会去打造独立IP,帮助各地旅游局去推出个性化的内容,在‘旅拍’这个渠道呈现出来,进而驱动用户出行决策。”王韦表示。

基于此,当“旅拍”频道甫一上线,就吸引了山西省、内蒙古、浙江安吉、西藏山南、江西赣州、广东韶关等国内100多个旅游局集体进驻。

“现在,‘网红效应’越来越明显。携程本身就具有流量优势,又推出‘旅拍’涉足旅游社交领域,将赢得更多年轻群体的关注。对我们来说,将获得更大的曝光机会,分享到来自携程的流量红利。”安吉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城市形象推广更加多元化

这背后,目前,网络正在成为新时代旅游发展的新动能。

“更多温点甚至冷点级别的产品、项目和服务,因为互联网的传播而广为人知,更多的旅游创业所需要的资本、知识、人力资源和推广体系,因为网络而获得了创新发展。”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此前表示。

对此,王韦也认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城市形象的推广日益全方位、多元化。“重庆、西安、成都等城市的成功先例,给很多目的地提供了城市营销的新思路。‘旅拍’作为新兴平台,能够以更轻、更快、更精准的方式,从景观、人文等更多维度展示城市形象。”王韦称。

因此,“旅拍”会定期举办一些话题大赛、热门景点大赛,目前已推出“12月去哪儿”等话题,增强用户在平台上的参与感。通过这一形式,携程希望将一些较冷门但品质较高的景点打造成网红爆款,为各大目的地赋能。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