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携程旅游门店突破1500家 “门店学院”赋能年轻人创业

发布时间:2018-11-02 18:17:00来源:中新网

【导语】:全国200多个城市的市民可以看到带有“携程旅游”标志的门店,出现在身边的社区和街道上。全国首个针对年轻人的旅游零售创业创新平台“携程门店学院”正式开学。在成立19周年之际,我国最大的旅游集团和在线旅游公司大步进军线下旅游“新零售”战场。

携程旅游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全国200多个城市的市民可以看到带有“携程旅游”标志的门店,出现在身边的社区和街道上。全国首个针对年轻人的旅游零售创业创新平台“携程门店学院”正式开学。在成立19周年之际,我国最大的旅游集团和在线旅游公司大步进军线下旅游“新零售”战场。

携程近日宣布,截至2018年10月底,携程旅游品牌门店在全国范围内已签约落地超过1500家,实现在全国205个城市的布局。这1500家门店80%以上分布在北上广深之外的二三四五线城市。在15个“新一线”城市已实现100%开业。

据统计,携程旅游、旅游百事通、去哪儿三大品牌的门店,已实现在全国278个城市的布局,总数达到7000多家。预测到今年年底三大品牌将在全国开设门店超过8000家。这意味着在线上旅游市场占据最大市场份额后,携程也将形成规模最大的线下旅游零售渠道。

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表示,线下门店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携程将加大在三四线城市的布局。他认为,线下门店特别是在二三四线城市、旅游目的地城市,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值得开发。包括外地游客到异地的现场服务场景,有很大的需求没有得到很好的满足。携程还可以考虑在全国三四线城市开设携程旅游形象店,吸引新用户。

据悉,国内首家携程旅游形象店近日将在河北省沧州市开业。

平台赋能年轻人创业 “携程门店学院”启动

平台还赋能年轻人开门店创业。10月25日,“携程门店学院”正式启动并在上海总部举行开班典礼,这是全国首个针对年轻人的旅游零售创业创新平台,把没有任何开店经验的90后加盟者,培养成为年轻创业型店长。首批学员来自全国12城市,包括广州、深圳、无锡、安徽、杭州、沈阳、河北、福建、湖北、江西、贵州、西安。全部来自90后,平均年龄只有26岁。

此外,携程门店学院还培训认证了门店“定制游专家”、“自由行专家”、“签证专家”、“邮轮专家”、“游学专家”,目前首批服务专家经过认证后纷纷上岗。

“携程门店学院希望创造一个大学生门店创业平台,把‘新青年、新创业、新零售’思路融入到门店。” 携程旅游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张力介绍。

旅游线下零售,全新的面对面消费场景

携程从2017年完成对旅游百事通的收购后,创立了旅游线下零售的新模式,在全国获得业界和消费者极大响应。业内人士分析,在旅行社业务上,OTA的线下门店不仅有线上丰富的产品和价格,还可以提供专业的旅行顾问建议,提供更细致的服务,转化难以通过线上渠道获取的客户。

“相比传统旅行社门店和产品单一的问题,携程门店构建了全新的面对面消费场景。”张力介绍,门店涵盖了旗舰店、商超店、社区店、旅游目的地店、国家主题店等多种模式,满足出发地与目的地跟团、自由行、定制游、当地玩乐等多样化旅游需求。可提供包括携程自营和2万多家供应商覆盖全球的产品超过100万个。APP“附近门店”能够帮助用户迅速了解身边最近的门店在哪里;VR眼镜将“虚拟场景+人的服务”深度结合;外币兑换则为出境游客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高效快捷兑换服务。

随着产品、技术、服务的创新,门店重新受到了包括老中青在内旅游者的青睐。根据最新的统计,来自门店的用户里,80%的顾客并非携程原有用户,但通过线下门店,这些新客户购买了携程的服务。那些原本未下载携程APP,或者从没在携程买过旅游产品的消费者,走进店里完成了购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