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腾讯与赫尔辛基市、芬兰航空启动合作,共同打造智慧旅游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14 16:56:42来源:中国日报网

【导语】:赫尔辛基市、芬兰航空与腾讯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腾讯文旅将联合赫尔辛基城市推广署赫尔辛基旅游局和芬兰航空公司,共同打造智慧旅游解决方案,为在赫尔辛基旅行的中国游客提供更多的数字化服务。

9月5日,赫尔辛基市、芬兰航空与腾讯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腾讯文旅将联合赫尔辛基城市推广署赫尔辛基旅游局和芬兰航空公司,共同打造智慧旅游解决方案,为在赫尔辛基旅行的中国游客提供更多的数字化服务。

“过去一年的合作,使我们双方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及信任,很高兴今天引入了一位新的合作伙伴——芬兰航空,也是一位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因为他们负责把中国游客带到芬兰。”赫尔辛基城市推广署-赫尔辛基旅游局首席执行官Laura Aalto说道。芬兰航空公司全球销售副总裁Mikko Turtiainen对此次合作充满了期待,他提到,“这次的合作有巨大的想象空间,作为第一家开通微信直销机票的欧洲航空公司,希望芬兰航空将来可以为中国旅客提供更多样、更完善的数字化服务。”

据悉,芬兰航空公司运营飞往欧洲、亚洲及北美洲的航班,提供以赫尔辛基机场为中转地的便捷服务,年载客量超1000万,它连接亚洲19个目的地及7个北美城市,在欧洲的目的地数量则超过了100个。

目前,芬兰航空在大中华地区运营七条直飞航线,其中包括北京、上海、重庆、西安、广州、南京和香港,并提供机舱云支付和WI-FI连接功能。作为可持续发展飞行的开拓者,芬兰航空是欧洲首家运营更环保的新一代空中客车A350XWB客机的航空公司,也是首家进入全球碳排放信息披露项目 (CarbonDisclosure Project) 领袖企业指数的航空公司。

赫尔辛基市这座拥有60多万人口的国际化城市功能完善,既现代又安全,以高质量生活水准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并且正在崛起为创新技术企业的热土。同时,它还是中国出境旅游智慧城市旅游的典范。赫尔辛基的目标是加强在全球数字变革中的地位和领导地位,随着一系列新举措和与中国主要公司合作的计划,赫尔辛基制定了成为世界上功能最强大的城市的宏伟目标。

在过去三年里,中国游客在赫尔辛基大区的间夜数增加了一倍多,从2014年的10.8万增加到2017年的22.1万。今年除夕正式上线的“赫尔辛基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将为10亿中文微信用户提供赫尔辛基的中文旅游信息。它让用户更方便地获取赫尔辛基旅游景点、服务、活动和交通信息,其中功能包括:赫尔辛基各类旅游景点推荐,全年当地活动日历和信息介绍,当地美食推荐,购物攻略及商家优惠券获取,地铁公交信息介绍查询等。小程序还包含了赫尔辛基360度全景照片集、智能翻译服务和一键求救服务等功能。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第三期开发阶段。后续会陆续推出线上购票、博物馆导览、本地活动等线上服务。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