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南航正式发布“互联网+”战略推服务智能化、电子化

发布时间:2018-08-20 15:18:36来源:央广网

【导语】:8月15日,南航在广州举行“南航e行”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布“互联网+”战略,力推服务智能化、电子化。“南航e行”是南航近年来全面实施数字化转型、打造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的战略举措与重要抓手,旨在通过南航开发运营的移动端官方平台,为旅客及合作伙伴提供全流程电子化服务。

南航正式发布“互联网+”战略推服务智能化、电子化

8月15日,南航在广州举行“南航e行”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布“互联网+”战略,力推服务智能化、电子化。(央广网发 通讯员罗广泰 摄)

8月15日,南航在广州举行“南航e行”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布“互联网+”战略,力推服务智能化、电子化。

“南航e行”是南航近年来全面实施数字化转型、打造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的战略举措与重要抓手,旨在通过南航开发运营的移动端官方平台,为旅客及合作伙伴提供全流程电子化服务。

打通各个功能环节,实现服务全流程智能化

退票可极速退款、出行知识搜索、特殊服务申请、电子发票开具……当天的发布会上,南航营销委电子商务部的多位项目负责人登台,介绍了“南航e行”独有的功能和服务。

据悉,“南航e行”将移动互联网和航空出行全流程服务结合起来,整合航空旅游上下游行业资源,构筑一站式服务的南航移动应用平台,为旅客提供出行门到门的卓越服务体验,实现“一机在手,全程无忧”。

现在“南航e行”提供的服务覆盖了南航与旅客接触的全部环节,包括“出行前、去机场、在机场、飞行中、目的地、出行后”六大阶段的全流程服务。例如航班动态功能,除了航班的核心动态数据外,还融入了更多全流程元素:去机场前,购买预付费行李额,进行选座值机,查看机上娱乐,预订机上餐食等服务;在机场,会有值机信息指引、登机口变更提示、不正常航班退改等服务;飞机抵达后,可以指引领取行李、点评行程等。目前,旅客使用南航APP可以在大部分国内机场自助办理全流程服务,从预订机票、选座值机、机场接送到航班动态查询、餐食预订、电子发票开具等,都可以通过APP自助实现,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更加轻松。

南航营销委副主任兼电子商务部总经理黄文强表示,随着国民生活品质的持续提升,以及互联网应用的普及和推广,旅客希望航空公司能够通过互联网提供更加精准、高效、定制化航空服务。南航推出“南航e行”,努力在线上实现全流程服务,尽可能地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比如旅客现在可以通过南航官网、微信、APP、现场办理等多种自助渠道办理值机,不但能优先选择座位,还能极大缩短值机时间。据统计,旅客通过人工柜台拿到登机牌平均需要6分钟,而通过自助值机可以缩短至6秒钟。 “发展互联网电子商务、提升服务电子化水平,是社会发展的趋势、行业发展的方向,是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旅客体验的必经之路。”黄文强说。

据了解,南航在中国民航较早涉足电子商务领域,2000年前后就率先建立了官方网站,2014年,南航在国内航空公司中率先成立了电子商务部,统筹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和创新电商产品开发,并于2016年提出将“南航e行”作为智能化南航的抓手,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南航e行”已基本能够满足旅客出行服务的全部需求,初步实现了旅客通过一部手机可以在线办理所有业务,员工通过一部手机可以解决旅客所有问题,向打造“数字化旅客”和“数字化员工”转型的目标。

南航表示,未来还将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等先进技术和产品在民航运输中的应用实践,以智能出行助力便捷出行,使旅客出行更加顺畅轻松。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