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长隆与百度联手打造“AR动物园”

发布时间:2018-08-08 11:11:30来源:央广网

【导语】:长隆与百度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举行AI-Park战略合作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联合开发的“长隆AR动物园”智能小程序。借助百度的创新科技优势,结合长隆丰富的动物资源,打造全球首个“AR动物园”,这是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开园20年来的又一次大胆尝试......

长隆与百度联手打造“AR动物园”

7月31日,长隆与百度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举行AI-Park战略合作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联合开发的“长隆AR动物园”智能小程序。借助百度的创新科技优势,结合长隆丰富的动物资源,打造全球首个“AR动物园”,这是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开园20年来的又一次大胆尝试,在智慧园区建设上再有引领业界的重大突破。

长隆集团副总裁王念寒表示:“百度拥有成熟的AI技术和庞大的用户基础,长隆也一直致力于用创新科技优化游客的线上线下体验。‘长隆AR动物园’智能小程序将作为双方合作的起点,将在未来给游客提供更多意想不到的智能化游园体验。”

游客通过智能小程序观看虚拟动物

游客通过智能小程序观看虚拟动物

而百度副总裁沈抖也表示:“百度与长隆集团是战略层面的合作,双方将通过智能小程序实现AI技术在游览动物园过程中的落地化、场景化应用。未来,双方还将基于这个智能小程序推出支付、入园、发布游记攻略等功能,彻底打通用户的线上线下体验,实现轻社交。”

据介绍,用户可以打开百度APP,语音搜索“长隆AR动物园”或者文字搜索相关关键词进入“长隆AR动物园”,这是一款基于AR现实增强技术开发、融合了AR渲染、图像识别等多项百度AI技术的智能小程序。目前已经上线的首期功能包含:动物解说、AR相机和AR步行导航三大功能。

其中,“动物解说”能够以自动朗读的方式让游客在游览中学习到丰富的动物知识,让科普百科变得简单有趣;同时大大增强了人与动物的互动;“AR相机”则实现了虚拟与现实的紧密结合,不论游客是否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中游玩,都可以随时随地观赏珍稀动物。而“AR步行导航”不但形象化地展示了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园区内的所有场馆,通过动物引路的方式,帮助游客快速找到游览目的地;还能精准定位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内500多种、超2万只珍稀野生动物的具体坐标。

游客在关注智能小程序

游客在关注智能小程序

三大功能已经上线,为广大游客带来更便捷的游园体验、更多元化的游园服务,这正是长隆旗下主题公园一直以来所追求的目标。

长隆和百度都表示,“长隆AR动物园”智能小程序只是双方战略合作的一个开始,双方将来还会在科技创新上进行更多的尝试,打造更完善的智慧园区,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意想不到的智能化游园体验。

据介绍,“长隆AR动物园”智能小程序二期将通过线上线下服务的打通,让游客通过小程序就可以轻松完成购票、入园、园区支付等极“智”体验;“长隆AR动物园”智能小程序三期更将支持用户发布游记与攻略,为游客提供即时、丰富、优质的原创内容作为游览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信息参考,并通过“点评”等互动环节让游客之间建立“轻社交”。(记者郭翔宇 官文清)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