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上半年乡村旅游营收4200亿 途牛发布2018上半年古镇人气排行榜

发布时间:2018-07-20 18:38:22来源:新华报业网

【导语】:今年以来,各地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积极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农产品加工业保持稳中增效,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农村电商持续快速发展,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据农业农村部消息,今年以来,各地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积极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农产品加工业保持稳中增效,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农村电商持续快速发展,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其中,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持续火爆,今年1-6月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16亿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200亿元,同比增长15%。

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市场稳步增长的趋势下,古镇作为游客乡村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之一,近年来,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今年上半年,国内哪些古镇更受游客青睐呢?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乌镇、束河古镇、西塘、古北水镇、灵山小镇·拈花湾、安仁古镇、白沙古镇、南浔古镇、喜洲古镇、洛带古镇、黄龙溪古镇、安昌古镇、木渎古镇、同里古镇、平乐古镇、青岩古镇、沙湾古镇、兴坪古镇、官渡古镇、街子古镇等古镇景点受到游客的广泛青睐,出游人次众多。

其中,乌镇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是典型的中国江南水乡古镇,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2014年开始,乌镇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后更加名声大噪。由于西塘和乌镇地理位置较近,多数用户会选择两地连线的出游产品,一到小长假和双休日,“西塘古镇-乌镇2日游”产品便会成为爆款,出游人数飙升。

“近年来,古镇旅游日益火热,尤其在周边游、自驾游市场中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发展前景广阔。”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古镇传承千百年,一街一巷、一砖一瓦无不印刻着历史的痕迹,带着强烈的风情特色,无论是建筑群落、自然景观还是人文景观,都达到了高度的和谐统一,而古镇旅游的魅力就在于这些最后、尚未消逝的家园,会唤起人们血脉中的记忆,勾起国人心头永远萦绕不去的怀念。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