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河南安阳在京推介研学旅行资源与众信旅游携手促进研学游创新升级

发布时间:2018-03-30 17:44:02来源:众信旅游

【导语】:3月9日,河南省安阳市旅游局在京举行发布会,向社会各界推介安阳特色研学旅行资源、旅行产品及2018年各大景区研学活动、最新优惠政策,并与众信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授予众信游学为北京指定研学推广中心。

3月9日,河南省安阳市旅游局在京举行发布会,向社会各界推介安阳特色研学旅行资源、旅行产品及2018年各大景区研学活动、最新优惠政策,并与众信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授予众信游学为北京指定研学推广中心。

图片来源:安阳市旅游局

此次活动显著强化了安阳研学旅行目的地形象,并将以北京为中心,进一步拉动全国师生赴安阳研学旅行。安阳市旅游局局长史景山、安阳市旅游局副局长路畅文、众信旅游集团总裁曹建、众信游学总经理朱莉、中国科技馆原馆长王渝生、中国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振民以及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北京主要研学旅行商、各大院校和知名媒体等出席发布会。

古都安阳:研学旅行资源丰富成效显著

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国家旅游局首批授予的“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之一。国家旅游局公布的二十家“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安阳市红旗渠入选;2017年,国家教育部公布的“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中河南省仅有三家,安阳市的红旗渠纪念馆和中国文字博物馆位列其中。此外,还有世界文化遗产殷墟、“精忠报国”精神地岳飞庙、周易发祥地羑里城等一批研学基地,为开展中小学研学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安阳研学旅行已成为国内标杆,处于领先地位。截至目前,安阳研学旅行已经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力,600余所院校与安阳市红旗渠、殷墟和太行大峡谷等景区达成合作协议,每年有近百万人次的学生来安阳研学旅行。2017年5月,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联盟大会由安阳市承办召开,有力地推动了研学旅行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安阳研学:景区活动丰富门票大幅优惠

安阳作为国家首批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拥有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红色精神、太行山水”等取之不尽的研学旅游资源。作为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红旗渠景区将于2018年5月26日“中国研学旅行日”举办第二届研学旅行联盟大会;马氏庄园景区将举办马氏家风家训赏析讲座、国学诵读及书法体验活动。传承红色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殷墟景区将在2018年开展“我是小小考古家”模拟考古体验活动,“小小考古家”们将到考古工地现场学习考古和文物保护知识,了解基本的考古技能。羑里城景区针对研学旅游开设有“周文王祭拜礼、八卦拟人化、我是八卦小勇士”三大特色课程。岳飞庙景区针对中小学生不同年龄段,开发了“现场教学、专题教学、场景教学、仪式教学、以及综合教学”6类特色教学课程。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太行大峡谷景区在2018年将举办写生绘画大赛;万泉湖景区将带领广大学子饱览淇河湿地风光,走进《诗经》美妙意境;林州洪谷山景区将于暑假期间举办“寻觅画祖遗踪感悟山水真谛”全国美术院校写生活动,切实感受安阳秀美的自然风光。2018年安阳还将开展“世界大同•文明安阳”国际学子成人礼活动。

以上景区都将给予研学旅行团体、中小学生大幅门票优惠。此外,安阳市还制定出台了《安阳市旅游产业保增长促发展实施办法》,针对境内外组团赴安阳研学旅游的大型团队进行奖励。

战略合作:安阳与众信联手推动研学旅行创新升级

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旅游集团,众信旅游集团自2016年起正式打造众信游学品牌之后,致力于开发并整合一手的全球优质教育资源,在专业研学产品创新研发与推广、中小学及高校渠道开拓等方面已经居于行业前茅。

安阳市旅游局与众信旅游集团将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仪式为起点,在整合旅游资源、策划开发旅行产品、拓展客源市场、打造旅游目的地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建立长期、全面、务实、有效的战略合作关系,重点加强安阳研学旅行产品的创新与推广,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加优质的研学旅行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安阳研学旅行的综合吸引力和品牌认知度,将研学旅行培育成为安阳市旅游发展创新的增长点,助推安阳市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