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央视邀请携程发布旅游业“美好生活指数”

发布时间:2018-03-14 17:15: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语】:3月9日电 国内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媒体民生调查活动――CCTV“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7-2018”于3月7日播出,携程作为大调查数据联盟成员和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公司,受邀通过大数据揭秘了中国人旅途中的“美好生活”。

国内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媒体民生调查活动――CCTV“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7-2018”于3月7日播出,携程作为大调查数据联盟成员和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公司,受邀通过大数据揭秘了中国人旅途中的“美好生活”。

旅游连续四年排名百姓消费意愿第一位

 央视邀请携程发布旅游业“美好生活指数”

13亿多中国人心目中的“美好生活”是什么?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了新时代关于“美好生活”的10大发现,旅游――旅途中的“美好生活”第一个发布。

根据“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旅游已经连续四年排名百姓消费意愿第一位,这预示着2018年旅游市场将持续火爆。

 央视邀请携程发布旅游业“美好生活指数”

“旅游业是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事业。”携程集团副总裁钱臻受邀到央视“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现场发布了旅游大数据报告。她表示,在全民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更多的人追求有品质的美好生活,旅游成为消费升级的新动力,人们的旅游消费观念在转变,从过去的省钱、踩点游转向注重旅行品质的个性化和深度体验游,这给旅游经营者也带来了发展红利。作为国内最大的旅游集团,携程致力于通过不断创新的技术和产品,实现“让旅行更幸福”的使命。

去年人均旅游3.7次 10%中国人年均出境游一次

 央视邀请携程发布旅游业“美好生活指数”

携程在CCTV“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中发布的大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旅游达到50亿人次,相当于每个人一年旅游3.7次。

过去五年,中国增加了4700万人次走出去看世界。去年,我国出境旅游达到1.3亿人次,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这意味着,2017年近一成中国人年均出境旅游一次。

 央视邀请携程发布旅游业“美好生活指数”

除了出游次数指数,人均旅游消费指数也持续上升。据统计,2017年,国民国内旅游一年花掉4.57万亿,相当于人均花费3300元在国内旅游上;国际旅游支出达1152.9亿美元,相比2016年增长5%。从携程出境游用户大数据看,2017年出境游人均旅游费用达到5800元,同比增长7%。

旅游者花钱买品质私人定制游受欢迎

常规的旅游方式已经不能满足中国旅游者了。钱臻解读说,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将钱花在新鲜和更具品质的旅行方式上。通过携程APP提交一张“出国定制游需求单”、体验一次有私人管家服务的私家团,或者预订一位“洋导游”全程陪玩成为新宠。

根据携程大数据统计,2016年携程定制游需求单同比增长400%,2017年同比增长220%。

让孩子和年轻人去看世界:亲子游、毕业游火了

亲子游和毕业游也成为时下火爆的旅行方式。钱臻介绍说,从“学习”的方面来说,受到家长们认可的产品通常有两个方向:一是偏旅行性质的亲子游,注重对当地文化深入体验与交流,为孩子和家长设计丰富的游戏等亲子互动的活动环节。第二类是亲子出行,孩子体验当地原生学校或者夏令营,家长进行休闲度假的形式。从携程亲子游学平台数据来看, 2017年全年亲子游学人数是2016年的200%。

相比物质奖励,中国家庭越来越愿意花钱让孩子毕业旅行看世界。根据携程去年对带高考生年龄段孩子旅游的用户的随机调查,70%的家长们把旅游作为送给高考孩子的最佳礼物。高考毕业游的市场规模预计超过150亿元。从携程毕业旅行产品的报名情况来看,17年比16年增长50%以上。

新的一年,你是否也想出去看看世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