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摩拜单车全方位助力西安国际马拉松 推出首款马拉松主题车

发布时间:2017-10-26 17:45:11来源:华商网

【导语】:10月28日,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以下简称“西马”)将鸣枪开跑,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作为赛事独家共享单车合作平台,为西马打造首款马拉松主题单车。

​西安国际马拉松 定制摩拜单车
西安国际马拉松 定制摩拜单车

10月28日,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以下简称“西马”)将鸣枪开跑,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作为赛事独家共享单车合作平台,为西马打造首款马拉松主题单车。同时,摩拜单车将在赛事保障、志愿者服务、市民出行等方面全面助力西马,为比赛提供最专业和全面的支持与服务。

西安国际马拉松是西安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体育赛事,摩拜单车特别打造200辆西马主题款摩拜单车,通过对车辆轮毂和车筐的特别装饰改造,西马主题摩拜单车将极具标志性和西安特色元素。在比赛期间主题单车会作为西马官方志愿者及医护人员的工作用车,供他们在比赛过程中往返赛场工作站使用。摩拜单车还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提供了免费骑行30天的月卡,全城免费骑车。届时,除了2万名马拉松跑者奔跑在赛道上外,西马定制版主题摩拜单车伴随志愿者的骑行,势必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更好地服务西马,摩拜单车从10月24日起开始针对西马赛道提前进行实地考察,对赛道经过的路段进行了车辆排查、集中调度和整理工作,重点对马拉松出发点永宁门、Mini马拉松终点西北大学、半程马拉松终点曲江池遗址公园、全程马拉松终点大明宫遗址公园进行了集中调度,每天投入50余名工作人员和30余辆运营调度车,调度沿线单车8000余辆,保障赛道沿线无车辆淤积情况,单车秩序井然。

10月28日比赛当天,摩拜单车将安排200名工作人员为西马提供专属服务,规范赛道周边的停车秩序,以保障西马顺利进行。从10月28日零点开始至比赛结束,长安路、西大街、雁塔北路、曲江南湖周边部分交通要道将会分时段、分区域、分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因封路造成的交通不便,摩拜单车工作人员将引导市民选择共享单车出行,降低赛道周边交通压力。为此,摩拜单车特别成立了特殊事件响应小组,开通线上微博微信反馈通道,建立即时反馈微信群,结合摩拜单车大数据魔方系统,对比赛期间路况作出提前预判和及时应对处理,保障大赛成功举行。

同时, 摩拜单车还会在10月28日通过APP弹窗、官方微信微博等渠道,发布赛事道路限行规则,所有摩拜西安用户在10月28日当天打开APP,即可看到相关信息,提前规划出行线路,高效出行。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当天所有的单车图标将更换为西马专属,以此呼吁市民选择摩拜单车绿色出行,并一起为马拉松选手加油助威。

2017首届西安国际马拉松开创西安“马拉松元年”,为西安市民带来更加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引领运动风潮。摩拜单车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以“自行车回归城市”为目标,致力于让出行更加环保,让城市更加美好。此次与西马的合作,将“绿色骑行”和“马拉松”两张名片完美结合,共同展现西安绿色、低碳、健康的城市新风貌,宣传城市品牌,扮亮古城形象。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