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携程携手世纪游轮进军长江河轮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17-10-11 10:42:47来源:旅讯

【导语】:近日,在2017邮轮游艇旅游节开幕式上,携程与重庆世纪游轮共同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进军长江中下游豪华游轮旅游市场。

携程携手世纪游轮进军长江河轮旅游市场

近日,在2017邮轮游艇旅游节开幕式上,携程与重庆世纪游轮共同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进军长江中下游豪华游轮旅游市场。

河轮市场在国际旅游市场上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以欧洲为例,多瑙河和莱茵河两地的豪华游轮共计170艘,不但深受各国游客的欢迎,作为下游产业也成为当地经济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与之航程相近的长江,游轮数量不足其四分之一。

开幕式上,携程旅游总裁杨蕾女士表示,随着内河游轮市场需求的持续旺盛,携程注意到相比较世界内河旅游行业标准来说,我国在豪华河轮的供给量和产品丰富度都有很大上升空间。此次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将以经营长江中下游的上海至南京航线为试点,扩展整合码头、景区、景点等资源,共同打造新游轮、新产品。

世纪游轮总裁刘彦女士则对长江中下游优质的旅游资源、巨大的市场增量机遇表示乐观,并对国家以游轮经济舞活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愿景充满信心。

数据显示,长江游轮区域每年接待高端游客的能力为20到30万人次,特别是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提速,中老年群体每年的消费比重都在攀升,预计在2020年将占据15.43%的比重。内河游轮集行、游、食、住、娱为一体的消费模式,深受中老年群体的欢迎。

据悉,此次合资公司将由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范敏出任董事长,世纪游轮副总裁、重庆新世纪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唐刚则出任总经理。范敏表示:“以豪华河轮为基础,未来我们将推出一系列‘河轮+’的产品,还会全年策划各种主题航次,共同打造品牌美誉度。”

作为全国领先的在线旅行社,携程一直在探索和实施产业创新和资源型布局。此次上海—南京的航线开创了游轮游华东的新方式,摆脱传统的巴士观光游览的舟车劳顿。这样的河轮产品解决了旅游路线的转型升级问题。

除此以外,河轮自带“目的地”属性的产品特质,在旅游淡季期间,合资公司将大力开发游轮体验、婚宴会议等创新产品,作为游轮旅游综合体带动整个北外滩的整体繁荣。这一举措将促进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游轮、游客、景区、旅行社的良性互动。

携程、世纪游轮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无疑为邮轮游艇旅游节定下了创新、合作的基调。携程继2014年投资成立天海邮轮、2016年投资浦江游览的快乐船长游船之后,此次再涉足内河游轮产业,在远洋游轮、内河游轮、游艇三大新兴优势水上产业中已连下两城。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