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专访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华北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兵兵

发布时间:2017-05-16 11:53:10来源:《世界旅游城市杂志》

【导语】:近日,《世界旅游城市》杂志对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华北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兵兵先生进行了专访。国航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机构会员,也是联合会民航分会成员,同时还是中国唯一载国旗飞行的民航公司以及世界最大航空联盟——星空联盟成员,曾连续9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成为中国民航唯一一家进入“世界品牌500强”的企业。

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不断开拓新服务、新市场——专访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华北营销中心总经理 张兵兵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是中国唯一载国旗飞行的民航公司以及世界最大航空联盟——星空联盟成员,曾连续9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成为中国民航唯一一家进入“世界品牌500强”的企业。国航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机构会员,也是联合会民航分会成员。

Q:作为航线覆盖欧亚非、南北美洲及大洋洲等六大洲的航空公司,国航一直致力于拓展以北京为核心枢纽的全球航线网络,同时也重视各区域重点城市洲际航线的同步推进。2017年,国航又为完善这一布局做了哪些规划?

A:自2017年3月26日起,国航已开始执行2017年夏秋季航班计划。夏秋季换季后,国航经营的客运航线条数会达到395条,其中国际航线102条、地区航线14条、国内航线279条,通航国家(地区)39个,通航城市180个,其中国际64个,地区3个,国内113个,每周为旅客提供超过8500个航班、166万多个座位。

国航仍将继续加速以北京为枢纽的全球航线网络布局。5月5日,国航将开通上海—巴塞罗那航线,每周三班,执飞机型为A330-200;6月1日,国航将开通北京—阿斯塔纳航线,每周三班,执飞机型为A320;6月7日,国航将开通北京—苏黎世航线,每周四班,执飞机型为A330-200。在国际航线增速日趋放缓趋稳,公商务出行流量逐渐回升的背景下,此系列新航线的开通,对国航而言,一方面是在航权紧张的现状下,有力抢占优质航线资源,同时也显示了国航对于2017年继续实现稳步良性发展的信心。对于国航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网络型航空公司”这一目标而言,无疑将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

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不断开拓新服务、新市场——专访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华北营销中心总经理 张兵兵

Q:今年6月,国航将相继开通北京—阿斯塔纳和北京—苏黎世两条直飞航线。这两个城市都是“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众所周知,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也将在北京举行,那么国航对于“一带一路”倡议有哪些战略布局上的考虑?

A: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行,给国航航线网络的不断延伸带来了新的机遇,并为国航的国际化网络布局增添了动力。近年来,国航积极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结合旅客的实际出行需求,确定了建设北京核心枢纽和成都区域枢纽,打造上海国际门户,以欧美市场为主,拓展亚洲、非洲和大洋洲航线的思路。

阿斯塔纳是哈萨克斯坦的首都,被誉为中亚现代化成程度最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之一。哈萨克斯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国家,航线的开通为促进两国在能源、交通、旅游、文化、经贸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提供便利。

苏黎世是瑞士的著名旅游目的地之一。近年来,中瑞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也不断扩大。今年也是“中瑞旅游年”,中国和瑞士将在基础设施建设、金融、保险、产能合作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除了以上两条线路的开通,自2015年起,国航相继开通了北京至明斯克、布达佩斯、华沙、吉隆坡、孟买、科伦坡、伊斯兰堡等多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线,为中国搭建了一条又一条空中丝路。

作为中国唯一的载国旗航空公司,国航在执行国家战略,旅行社会责任,将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也将一如既往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搭建更加便捷的空中桥梁。

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不断开拓新服务、新市场——专访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华北营销中心总经理 张兵兵

Q: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国航APP移动互联网业务实现销售额29.4亿,同比去年大幅增长200%,用户数突破420万,其中凤凰知音会员用户占比达70%。同时,自助服务如值机、全渠道客票自助改期等航班各类服务使用量都大幅提升。国航在业内不断率先推出创新产品和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忠实用户,用户对国航无线App的认知和认同都在逐步加深。借此机会,您是否可以再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国航App更多服务内容?

A:中国国航App除可提供航班查询、机票预订外,还可以为国航凤凰知音会员提供全面的账号管理功能,支持里程明细查询、账单查询、受让人管理和里程补登。 更重要的是可以实现用里程直接购票、兑换国航免票。所有凤凰知音会员在乘坐国航实际承运国内航线(特殊航线除外)的单程、往返航班时,可以使用里程购买机票,且使用里程购买的客票与使用人民币购买的客票享有同样的里程累积规则!

除此之外,国航App还有几个服务亮点,例如:登机口升舱,已经办理乘机登记手续且通过安检的旅客,还将有机会升头等舱,享受优先登机权利;“座享其程”—付费预选座位, 旅客在购买国航实际承运客票后可至所有国航直销渠道付费预订座位,目前除现金支付方式外也可用里程购买;预付费行李,旅客在购买适用航线与航班的客票后,可通过中国国航App提前为超件托运行李预付费,价格为机场现场缴费的八折;凤凰知音会员专属优惠,凤凰知音会员生日当月可到中国国航App “钱包”中领取100元机票代金券;自助改期,目前,中国国航App支持全渠道购买国内客票的自助改期。

Q:国航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机构会员以及联合会民航分会的秘书长单位,请问在与联合会的合作方面有哪些考虑?和国航加入的其他组织相比,联合会有何不同之处?

A:国航不断持续加速拓展以北京为核心枢纽的全球航线网络,同时也重视各区域重点城市洲际航线的同步推进。同时国航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机构会员以及联合会民航分会的秘书长单位,也致力于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带领下,以“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核心理念,与会员间进行广泛的交流合作,打造AIRCHINA爱TRAVEL国航旅游产品品牌,共同促进旅游业持续增长。

国航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不定期举办的旅游推广会上,共享合作、互学互鉴;更加进一步推进双方在旅游业界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借助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一国际组织,以及国航全球完善的网络布局,不断扩大旅游城市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