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南航开通广州-温哥华-墨西哥城航线

发布时间:2017-04-13 10:32:46来源:南方航空

【导语】:继北京和上海之后,广州成为我国内地第三个开通直达拉美航线的航空枢纽。4月10日,总部位于广州的中国南方航空开通广州-温哥华-墨西哥城航线。

南航开通广州-温哥华-墨西哥城航线

继北京和上海之后,广州成为我国内地第三个开通直达拉美航线的航空枢纽。4月10日,总部位于广州的中国南方航空开通广州-温哥华-墨西哥城航线。这是中国民航的第一条墨西哥航线,也是目前广州唯一一条飞往拉丁美洲的直达航线。该航线的开通,使得广州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国际枢纽机场功能更为凸显。

2017年是中墨两国建交45周年,近年来中墨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蓬勃发展。目前中国是墨西哥的亚洲第一贸易伙伴,全球第二贸易伙伴。

南航新开墨西哥城航线航班号为CZ377/378,每周三班,去程每周一、四、六执飞,23:30从广州起飞,于当地时间20:35到达温哥华,停留1小时30分钟后于22:05起飞,第二天当地时间5:15分到达墨西哥城。回程每周二、五、日执飞,墨西哥当地时间7:45分起飞,于当地时间10:55到达温哥华,停留1小时30分钟后于12:25起飞,第二天16:30分到达广州。(以上均为当地时间)

在南航开通广州-温哥华-墨西哥城航线前,整个亚洲地区至拉丁美洲只有6条直达航线,其中3条从中国出发。北京和上海是中国内地仅有的两个开通了直达拉丁美洲航线的航空枢纽,其中中国国航执飞北京-蒙特利尔-哈瓦那、北京-马德里-圣保罗,墨西哥航空执飞墨西哥城-蒂华纳-上海浦东航线。

随着南航广州-温哥华-墨西哥城航线的开通,广东及华南地区通往拉丁美洲航空市场的空白得以填补,有利于广东、华南地区与拉丁美洲建立更为密切的经贸文化往来和民间交流。据悉,广东约占中墨双边贸易额的25%,在墨西哥的中国人中有大约75%至80%来自广东,广东与墨西哥于2016年签署了《关于密切双方交流合作的工作方案》。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是国家明确定位的全国三大国际航空枢纽之一,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城市之一,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着重要的门户作用和交通枢纽功能。2015年3月国家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文件明确提出,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强化上海、广州等国际枢纽机场功能”。在广东省和广州市制定的对接“一带一路”的实施方案中,也明确提出广州“国际空港枢纽、国际海港枢纽、国际创新枢纽”的三大枢纽定位,争取打造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枢纽型网络城市。

据南航有关负责人介绍,总部位于广州的南航近年来将自身的国际化转型紧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打造广州枢纽国际航线网络。目前,南航在广州枢纽已初步形成了以欧洲、大洋洲两个扇形为核心,以东南亚、南亚、东北亚及国内为腹地,全面辐射北美、中东、非洲、拉丁美洲的国际航线网络布局。

随着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日臻完善,广州与国内外、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联系日趋紧密。据悉,广州将精心筹备2018年世界航线大会,加强与全球航空公司、机场和外来投资者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以广州为起点的“空中丝路”,争取与国内、东南亚主要城市形成“4小时航空交通圈”,与全球主要城市形成“12小时航空交通圈”。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