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Uber在旧金山总部设立人工智能中央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12-07 10:52:05来源:网易科技

【导语】:日前,Uber已经对Geometric Intelligence进行全资战略收购。后者是一个由学界AI研究人员联合创立的 公司,它将成为Uber旧金山总部新设立的AI中央实验室的核心团队。


(图片来源:网易科技)

日前,Uber已经对Geometric Intelligence进行全资战略收购。后者是一个由学界AI研究人员联合创立的 公司,它将成为Uber旧金山总部新设立的AI中央实验室的核心团队。

众所周知,打车应用需要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来改善服务。Uber在匹兹堡已经有一支精英汇聚的机器学习团队。但该团队专注于自动驾驶的相关研究。以Geometric Intelligence公司成员为核心的新团队,将开展AI的基础研究。这不会直接带来产品,但在将来很可能产生一系列的潜在应用,例如行车路线管理。这也是一个重要的信号:Uber想要与谷歌、苹果、微软等“传统”互联网巨头,在AI基础研究上竞争。这又带来一个问题:AI基础研究的成果往往不会局限在某个领域。互联网AI研究的巨头们,无一不对AI进行“跨界”应用。Uber在将来,是否会成为一家跨界AI公司?或者,利用AI研究成果进入其他交通行业细分领域?

Geometric Intelligence的创始团队包括:纽约大学认知学家Gary Marcus,剑桥大学机器学习教授Zoubin Ghahramani,中佛罗里达大学计算机教授Kenneth Stanley和纽约大学神经语言学博士Douglas Bemis。该公司一共有15名雇员,包括多名高级数据工程师和人工智能学者。该收购协议的其中一项是:他们必须保持其与学界的纽带。这意味着Uber与大学AI研究院之间开展合作的前景。

Geometric Intelligence的当前研究聚焦于:如何用小规模数据库训练AI系统和代理。很多公司想方设法提高计算设备的数据处理能力和运算性能,对海量数据进行处理。Uber的新团队却想要从另一个角度解决问题:用有限的数据让AI更智能。这使得在没有“足够”数据支持下,快读提高Uber基于大数据的产品服务成为可能。

Uber CPO Jeff Holden在博客表示,不管公司运作在哪个科技领域,都存在一个共同的挑战——“如何与现实世界进行交流的高层次智能问题”。提高基础研究的能力,无疑是面对这类AI挑战最有效的方式。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