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途牛10周年宣布成为集团化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30 23:48:00来源:旅讯

【导语】:途牛宣布将成为集团化公司,业务将拆分为旅游度假子公司和金融科技子公司两大板块。

从专注于休闲度假到旅游生态布局,已经10岁的途牛在战略转型上又迈出了一步。在日前的途牛十周年战略发布会上,途牛宣布将成为集团化公司,业务将拆分为旅游度假子公司和金融科技子公司两大板块。同时,途牛还宣布持续推动创业合伙人计划,由旅游产业向旅游生态转变。

回顾过去的十年,途牛CEO于敦徳总结道,“在线休闲旅游增长速度远远超过在线机票和酒店,巨大的市场需求是这个行业的机会所在,也是途牛十年快速发展的重要驱动。”而在接下来的十年,途牛将成为集团化公司。

于敦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休闲旅游度假是途牛比较成熟的业务,能够稳步提升盈利能力,而通过集团化发展则可以促进途牛新业务高速发展。途牛旅游网总裁严海锋则透露,途牛集团化发展的目的在于服务机票、酒店、金融、影视、婚庆等新业务板块的高速增长。

途牛从成立之初就一直以旅游度假为主业,也成为携程在度假领域的有力竞争者,不过,近两年的途牛不断打造生态,从旅游金融到机票酒店,成为途牛去年和今年发力的重点。而此前,途牛亏损持续,如今在新的市场环境下,盈利成为途牛等线上旅游企业接下来的目标。于敦德对此表示,途牛将通过产品分层和会员制度提升自身的盈利能力,比如在产品分层中,可借助牛人专线等差异化产品推动盈利的重点,“牛人专线的毛利率比较高,盈利能力比较强。”他还表示,途牛接下来的盈利问题,将主要通过品牌、牛人专线、区域服务网络来实现。

另外,机酒市场也成为途牛今年发力的重点。于敦德表示,途牛做机票酒店实际上也是服务休闲旅游的客户,休闲旅游的客户群现在成为推动机酒预订快速发展很重要的力量。

2016年7月12日,途牛宣布正式进军在线机票、酒店预订市场。在直客频道和“机+X”打包产品的共同带动下,截至2016年二季度,途牛机票交易额是去年同期的11倍。与此同时,途牛酒店依托途牛在线休闲旅游优势,整合“酒+X”打包产品,推出“酒店+机票”、“酒店+火车票”、“酒店+目的地产品”等休闲旅游打包产品。途牛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第二季度,途牛酒店交易额是去年同期的8倍。

在业务分拆中,途牛的金融科技子公司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目前,途牛拥有基金销售、保险经纪、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牌照,可以为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供应链金融及保险经纪服务,同时能够为个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产品。此外,发力互联网旅游金融业务还对旅游主营业务起到了很好的反哺作用,促进了主营业务的增长。除了金融,途牛还在影视、婚庆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布局,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可以给予这些业务更多养分。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