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携程微领队成全球最大行中服务平台 单月订单量突破50万

发布时间:2016-11-22 09:16:04来源:旅讯

【导语】:“微领队”今年服务的休闲度假旅游者已突破1000万大关,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行中服务平台。

携程发起的互联网创新正在持续改变中国旅游业。记者近日获悉,携程今年重点投入的服务创新项目——自由行“微领队”,获得第12届“国家旅业榜”的唯一年度创新项目大奖。携程也是全球唯一一个大规模提供行中服务的旅游服务商。依托微信和APP的这一行中社交服务平台,将携程服务的反应速度提高了以“秒”为单位,并且覆盖旅游全过程。

携程创新行中服务 “微领队”服务人次破1000万

记者从携程获悉,“微领队”今年服务的休闲度假旅游者已突破1000万大关,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行中服务平台,破解了散客自由行特别是出境游缺乏全程服务的难题。同时也成为旅游业内最大的目的地产品行中预订平台,单月订单量突破50万单,100%通过手机端完成。我国旅游者“说走就走、边走边订”成为潮流。

据悉,“微领队”是携程2015年以来独创的自由行行中服务产品。将相同时期的驴友聚集在微信群或携程APP的微领队群中,提供目的地旅游信息问答服务和意外情况的支持(如重要护照丢失,受伤等),并根据驴友不同的兴趣,组织各种类型的目的地聚会活动(如年轻人聚餐、海滩亲子活动、当地酒吧串游等)。还可以推荐游客急需的当地旅游产品。

“相比欧美游客,中国旅游者对服务的依赖性很强,提供机票酒店预订已经远远不够,需要完整的旅游解决方案,特别是在行程中给予服务。”携程旅游服务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携程与其他预订平台的一大区别。

订单量最高每月50万单 将向业内开放

随着预订机票、酒店说走就走的旅游者越来越多,在行程中预订目的地旅游产品成为一大需求。据携程微领队的统计,90%以上用户需要提供当地向导、行中团购、拼单等服务。目前,通过微领队预订这类当地玩乐产品的订单量,最高达到每月50万单,这一规模甚至超过途牛等一些旅游网站度假产品的订单量。

携程还宣布,微领队开始向携程机票、酒店、自由行、火车票等业务全面开放,对预订客户经过筛选后邀请加群,成为应用到整个集团的服务项目。目前,旅游者在下单后出发前,可以通过个人微信、携程APP首页“更多服务”中的“微领队”获得服务。据悉,“微领队”平台即将从微信切换到携程APP,从而更好地提供一站式服务闭环。

微领队已经全面接入国内外各大目的地的当地服务和资源,接下来还将全面实施“平台化”,全面向目的地供应商和服务人员开放。同时也将向业内渠道开放,即使是通过其他旅游平台预订的非携程用户,也可以提供服务。

自由行旅游者在行程中需要哪些服务?

自由行旅游者在行程中需要哪些服务?根据微领队运营的大数据统计,用户咨询求助的问题一共有16类,包括旅游生活的各个方面,其中最多的是:交通33.7%、景点20.9%、美食15.4%、购物6.5%、出入境5.1%、天气3.5%、外汇相关2.9%等。

疾病、火山地震、恐怖袭击等突发事件也占了不少的比例。此外,客户在行中最常见需要提供帮助的紧急事件场景为:寻找物品、协助就医、代购药品、自然灾害救助等。最近,一位在日本东京的中国游客的小孩突发水痘,就通过微领队找到即将出发的国内游客,从机场购买到国内药品带到日本,并通过群里的医生指导顺利就医。

根据统计,携程每天平均向数十万订单用户发出邀请,单日加群最高超过4万人。统计显示,加入微领队的旅游者,从出行前开始,平均每次行程需要服务8天。50%以上是出境游用户。最热门的主题群是亲子群、美食群、购物群、潜水群、滑雪群、酒吧串游群、单身群、景点夜跑群。最热门的目的地是出境的香港、首尔、台北、曼谷、普吉岛;国内的三亚、厦门、成都、上海、丽江、香格里拉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