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途牛集团化助力新业务高速发展 创业合伙人计划打造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6-11-09 09:17:25来源:旅讯

【导语】:途牛宣布集团化战略,并将持续推动创业合伙人计划,由旅游产业向旅游生态转变。

11月8日,“一路之上——途牛十周年战略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途牛旅游网总裁严海锋在发布会上表示,第一个10年,途牛专注在线休闲旅游市场,创造了独有的途牛模式,并做到了在线休闲旅游市场第一名,使“要旅游,找途牛”的口号深入人心;下一个10年,途牛将成为集团化公司,拆分为旅游度假子公司和金融科技子公司两大板块,并将持续推动创业合伙人计划,由旅游产业向旅游生态转变。

集团化有利于创新业务快速发展和决策

“前十年,我们一直专注于旅游度假,同时在金融方面栽了一棵小树苗,经过几年发展,已经有了成长成参天大树的趋势。途牛已逐渐跳出单一的旅游业态,表现出较强的产业链纵深挖掘能力和多行业资源整合能力。”

作为最早融合“互联网+旅游+金融”的在线旅游企业,目前途牛已拥有基金销售、保险经纪、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多张牌照,不仅可以为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丰富的供应链金融及保险经纪服务,同时能够为个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综合金融产品。同时,发力互联网旅游金融业务还对旅游主营业务起到了很好的反哺作用,促进了主营业务的增长。

除了金融,途牛还在影视、婚庆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布局,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可以给予这些业务更多养分,推动其更快更好地发展。

“集团化发展,可以更好地支撑我们的梦想,实现‘让旅游更简单’的使命。过去我们的团队是一个网球型团队,没有具体分工,球打给你你就去接。对于大公司来说,这样工作效率会比较低。所以,在下一个十年,我们要变成垒球型团队,每个人有自己固定的位置、分工。途牛调整为集团架构可以明确各个子公司的分工,共同围绕旅游度假、旅游生态健康快速地发展。”严海锋说。

创业合伙人计划 从旅游产业向旅游生态转变

“除了集团化架构,我们还将推出创业合伙人计划。因为,我们想要的不是一棵参天大树,而是一片森林。笛风假期、途牛婚庆、途牛影视、途牛金融,是我们创业合伙人计划的第一批先行者,它们将在率先接受市场和消费者考验的同时,吸收更多外部养分,从而获得更好发展。”严海锋表示。

以笛风假期为例,作为旅游产品B2B分销平台,自2015年9月上线至今,经过一年的发展,依托途牛强有力的支撑,已跻身行业前三甲,在供应链、系统及地面服务等方面优势明显。截至目前,笛风假期已有1.4万家供应商、3.1万家分销商入驻,地面服务覆盖1041个县,拥有170万条SKU覆盖所有旅游产品。

此外,途牛影视自去年10月运营至今,已成为中国旅游影视领先品牌,截至目前共拍摄了100多个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累计制作节目视频120多支,电视受众突破3000万人次、互联网播放量突破2亿次。本次发布会上,途牛影视自制真人秀节目《出发吧我们》第二季两位主创白举纲和宁桓宇亮相现场分享拍摄趣事,为第二季开播在即加油打气。

严海锋透露,“我们通过创业合作人计划内部激励业务快速成长,构建途牛更大生态。途牛将持续给合伙人团队技术、资金、资源等方面的支持,同时这些内部孵化项目在适当时间也可以脱离途牛母体接受外部投资,以获得更大的成长空间。”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