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峰会高端访谈】专访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秘书长李伟群:投资分会将与联合会共同推动旅游业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6-10-20 17:17:57来源:WTCF

【导语】:9月20日,在重庆香山峰会现场,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秘书长李伟群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投资分会的成立以及对旅游投资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9月20日,在重庆香山峰会现场,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秘书长李伟群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投资分会的成立以及对旅游投资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李伟群表示,旅游业现已成为整个国民经济中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产业;从未来计划的角度来讲,联合会成立了投资分会,就是希望把全球有利于投资和旅游行业的大型企业集团、股权投资机构和一些相关的服务机构团结在一起,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过程中的机遇,分析和探讨投资项目的价值,“我们希望投资分会这个平台汇聚大家的智慧和资本,同时广泛了解中国各地,甚至是全球各国对旅游发展的需求,拥有共同探讨合作的机会。”

据了解,投资分会的发起机构有30家,汇集了各大国内旅游相关大型企业集团,包括中信文旅集团、海航旅业集团、富华国际集团、复星集团、棕榈投资集团、中科招商集团等,这些大型企业集团在旅游投资方面有良好的发展规划,这一点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发展宗旨和服务会员城市的需求相契合。

谈到本次峰会的主办地重庆,李伟群表示,重庆是中国的直辖市之一,属于西部重镇,有着非常优越的旅游资源和技术,重庆市也把旅游行业作为未来重点发展的行业并有着很好的规划与设想,“这几天我们也了解到了重庆旅游资源的储备,我们也想利用这次机会实际看一看,通过交流获得一些旅游投资的机会,我们希望重庆市从未来旅游资源规划和投资开发方面能够更加市场化、国际化。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角度讲,我们也希望按照市场化、国际化的方向推动资本和旅游资源的对接以及旅游国际化合作。未来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也愿意把投资分会的资源与重庆市旅游业发展需求进行对接。”

“我们和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进行了交谈,希望能够加强交流并了解整个重庆的全境旅游规划,我们会分享国内外的成功案例供大家一起研讨,看看哪种方案更适合重庆的旅游规划,在项目落地方面,我们也会对区县进行更多的交流和实地考察,可能会把一些外地的特色旅游、文化旅游,包括餐饮、艺术等旅游元素吸引过来,我们相信,只要重庆市重视起来,并推出一系列政策,加上联合会和股权投资协会的资源,就能够对重庆旅游带来新的活力和良好的前景。”

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五周年之际,李伟群秘书长表达了对联合会的衷心祝愿,并表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一个国际性的大平台,汇聚了世界各国的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行业相关优秀机构,这与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一直坚持的国际化和行业性专注投资的发展理念非常契合。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真诚希望有越来越多的股权投资机构关注了解旅游行业的巨大发展空间和良好投资机会,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一起推动旅游业的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