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银联把“闪付”推到了北美

发布时间:2016-08-31 15:12:08来源:旅讯

【导语】:中国银联正在把新的移动支付工具-闪付(QuickPass)带到北美国家。第一站落地的是加拿大,他们首先将在数家餐厅、酒店、超市内推出。这是北美国家第一次引入这种支付方式。

中国银联正在把新的移动支付工具-闪付(QuickPass)带到北美国家。第一站落地的是加拿大,他们首先将在数家餐厅、酒店、超市内推出。这是北美国家第一次引入这种支付方式。

所谓的闪付,银联在国内已经推广了很长时间。这种支付工具其实更像是电子现金。配备了闪付芯片的金融 IC 卡(标记着 QuickPass 的借记卡或者信用卡)无需插入 POS 机,直接在 POS 机上方扫一下就可以完成支付,在限额内不需要签名和支付密码。

除了在支付上更加快之外,支持闪付的金融 IC 卡可以在脱机环境下完成支付,这也能解决不少结算时网络延迟的问题。

银联在加拿大数家店内推出的就是这种支付方式,消费者可以使用那些有闪付功能的金融 IC 卡,或者在配备 NFC 芯片的手机上使用。免签免密的消费金额在 100 加拿大元(折合约 515 元)。

将闪付推广到北美国家,除了是银联扩展新市场外,主要看中的还是国内游客。除了国内消费者对这种支付方式相对熟悉外,国内游客在加拿大使用信用卡的频率也在增加。

在过去 1 年时间,中国已经逐渐成为了加拿大最重要的游客来源之一。目前位于第二梯队,虽然还比不上美国,但消费能力在逐渐增长,2015 年第三季度的信用卡消费同比增长了 30.2%。

根据银联的说法,目前加拿大有 7 万家商户、85% 的 ATM 机都支持银联。看起来,银联会很快在这 7 万家商户中全面推广这种支付方式。

此前,闪付这种支付方式已经在中国(包括香港等地区)和澳大利亚等海外国家推出,有 700 万 POS 机支持这种支付方式。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