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扩张欧美还不够 海航谋划重返非洲

发布时间:2016-07-01 09:28:12来源:WTCF

【导语】:曾经在非洲拥有最多航点的海南航空或将于不久后重返,6月15日,民航局网站发布公示,海航申请今年12月开通北京——开罗航线,倘若其顺利获批,海航将成为国内第三家(重新)运营非洲航线的航空公司。

曾经在非洲拥有最多航点的海南航空或将于不久后重返,6月15日,民航局网站发布公示,海航申请今年12月开通北京——开罗航线,倘若其顺利获批,海航将成为国内第三家(重新)运营非洲航线的航空公司。

公示显示,海航的北京——开罗航线计划使用空客A330飞机执飞,每周3班。而这条航线应该说是海南航空第二次申请,2012年我国从埃及和利比亚撤离侨民和相关工作人员时,海航开罗办事处就曾经发挥过重要作用,因为其是当时唯一运营开罗航线的国内航企,为中国民航的赴埃包机进行了很好的保障工作。

开罗并不是海航在非洲飞过的唯一航点,TOA(ThingsOfAirlines航企那些事儿)了解到,海航在非洲曾经拥有开罗、喀土穆和罗安达三个航点,是拥有最多非洲航线的国内航企,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上述航线先后停航。不过,海航对非洲的兴趣始终不减,2012年,海航联合多家机构投资了加纳AWA航空,2013年,海航曾申请开通过北京——孟买——内罗毕航线。此外,还有海航参与投资肯尼亚、南非航企的消息传出。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和非洲自身经济社会的发展,国内航企开始逐渐重返非洲,2014年,南航率先开通了深圳——毛里求斯的航线,2015年,南航和国航又先后开通了广州——内罗毕(肯尼亚)、北京——约翰内斯堡(南非)、北京——亚德斯亚贝巴(埃塞俄比亚)航线。

海航重返非洲,预示着其航线网络已延伸到亚、欧、北美和非洲四大洲,其在一带一路沿线的航线将接近20条。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