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端午节到底吃甜粽还是咸粽? ——国航端午配粽过节

发布时间:2016-06-08 15:47:18来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导语】:“粽飨”取自国航两舱餐饮品牌“紫轩礼飨”,音同“纵享”。国航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贵宾献上节日祝福,浓情端午之际,粽叶飘香在国航客舱。


(图片来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北京的李阿姨

  【甜粽】入口香甜让人快乐起来

李阿姨家住北京,一到端午节,李阿姨就忙碌起来,按照老北京人的习惯,她会自己包甜粽子,然后去摘几束艾蒿插在门口。

北京人吃的甜粽是有讲究的,粽子馅有的是红枣等水果,有的是红豆沙。包粽子的粽叶是南方一种特殊的竹笋叶,有种特殊的清香味。

这种甜粽的形状也和其他地方不同,老北京甜粽子个头较大,为斜四角形或三角形。

“端午节吃一个甜甜的粽子,会让人快乐起来。”李阿姨说,北方除了甜粽,还有白粽,就是粽子里只有糯米,包好煮熟之后拿粽子就着白糖吃。

李阿姨说,北方的甜粽包法比较简单,把糯米浸胀之后就可以和红枣、葡萄干等放在一起包进竹笋叶了,一个不大的粽子用一片竹笋叶就可以包扎完成。

上海的万阿姨

  【咸粽】鲜香适口,风味独特

“我们家的人喜欢吃咸粽,米道老好~”万阿姨家住上海长宁区,她家每年都会包咸粽。

据万阿姨介绍,要先把猪肉切丁,用糖、酱油、精盐、胡椒腌一夜。糯米需要浸水一至二小时,滤水后用肉汁、酱油、精盐再腌2小时。随后,冬菇切碎,加盐和酱油拌匀,粽叶沸水滚2至3分钟后,放入糯米,中间压出坑放肉、冬菇、笋,再放米覆盖,一定要将粽子包严,最好是用硬草绳扎牢,把包好的粽子放入锅中,水淹过粽子,猛火煮沸后转小火煮3小时后就可以出锅啦!

端午节(6月9日当天),北京出港所有配备正餐、轻正餐、早餐的国航航班上(头等舱、公务舱),都备有甜咸粽子各一款。

为了尊重特殊旅客的宗教信仰,国航在个别国际、国内清真航线的航班上配备有豆沙粽子。


(图片来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图片来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粽飨”取自国航两舱餐饮品牌“紫轩礼飨”,音同“纵享”。国航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贵宾献上节日祝福,浓情端午之际,粽叶飘香在国航客舱。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