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外媒:中国海航集团有意收购南美2家航空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06 11:41:36来源:新浪财经

【导语】:据外媒6日报道,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中国海航集团已表达出有兴趣收购两家南美航空公司--Avianca Holdings SA 和Avianca Brasil,二者均由企业家Germán Efromovich掌管的Synergy Group所控制。

据外媒6日报道,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中国海航集团已表达出有兴趣收购两家南美航空公司--Avianca Holdings SA 和Avianca Brasil,二者均由企业家Germán Efromovich掌管的Synergy Group所控制。

消息人士周五表示,Avianca Holdings与Avianca Brasil正与投行合作研究各种选项。两家公司也引起美国同业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UAL.N)和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DAL.N)的兴趣。

外资对Avianca的收购兴趣升温,显示出即便巴西经济陷入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但航空公司仍认为这是一个增长市场,是自身航线网络不可缺少的一环。

而当前资产价格低廉也对外资充满诱惑。

“市场处于低迷状态,”海南航空(3.270, 0.03, 0.93%)股份有限公司(600221.SS)美国执行董事Joel Chusid站在一名航空业资深人士的角度表示,“现在是收购的好时机。”不过他对母公司海航集团的收购兴趣并不知情。

如果海航集团达成交易,就将是这家航空、旅游和物流综合企业在拉美的第二次大手笔投资。该集团去年11月同意支付4.5亿美元买下巴西第三大航空公司Azul SA的23.7%股权。

在周五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Avianca否认正在与各方谈判,并表示尚未签署任何协议。

该航空公司一名消息人士稍早称,公司财务长Gerardo Grajales已飞往中国。了解谈判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最终的交易架构仍未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