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海航或将1.59亿澳元收购维珍澳洲航空

发布时间:2016-06-01 09:30:28来源:环球旅讯

【导语】:维珍澳洲航空表示,海航将购买该公司约1 59亿澳元的股票,并计划随着事件的推移,将持股比例提高至约20%。

在一连串眼花缭乱的收购之后,海航集团最近又出手了。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海航集团正在洽购法航旗下餐配公司Servair 49.99%的股权,拟在航班餐配业务上再下一城。还有报道称,海航还将收购维珍澳洲航空至少13%的股份。

据彭博统计,海航集团在全球拥有的资产价值已经超过910亿美元。相比于搅得“风生水起”的安邦,低调的海航才是中国海外收购的“真主力”。

餐配公司Servair

Servair的客户包括120家航空公司,拥有员工10000人,每天在38个飞机场生产超过23万盘飞机餐,2015年销售总额为7.71亿欧元。海航给与Servair的估值为4.75亿欧元。

法航希望收购协议在今年夏季结束之前完成。而且49.99%的股权只是第一步,法航将在两年后向海航进一步出售30%股权。

海航的计划远不止于此。就在上个月,海航集团刚刚以14亿瑞士法郎(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瑞士航空配餐公司佳美集团(Gategroup)。很明显,海航打算将两家餐配公司合并起来。

法航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Servair与Gategroup合并之后,将拥有超过200个设施和39000名员工。

维珍澳洲航空

据彭博报道,海航集团已经同意收购维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至少13%的股权。

维珍澳洲航空表示,海航将购买该公司约1.59亿澳元的股票,并计划随着事件的推移,将持股比例提高至约20%。双方还签订了航班和指令共享协议。

维珍澳洲航空由英国维珍集团创立,是一间澳洲廉价航空公司,澳洲第二大的航空公司。该公司国内航线覆盖22个澳大利亚城市,同时还运营八条国际航线。

此次交易后,海航将于新西兰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和新加坡航空共同成为维珍澳洲航空的主要股东。

每月一笔交易

目前海航集团旗下有两家航空公司、并拥有10家上市公司控股权,在过去12个月里几乎平均每月达成一笔交易。

4月28日,海航集团旗下海航旅游集团宣布,该公司已达成协议,收购卡尔森酒店集团(Carlson Hotels) 100%的股权,以及后者持有的瑞德酒店集团(Rezidor Hotel Group, AB)51.3%的多数股权。

该集团2月曾以60亿美元收购美国IT分销商英迈(Ingram Micro),4月早些时候以15亿美元收购瑞士航空配餐公司佳美集团(Gategroup),随后又爆出收购英国的外汇兑换服务提供商ICE。

海航并购清单梳理:

今年2月,海航集团以60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科技公司英迈(Ingram Micro)。

今年4月,海航集团宣布以15亿美元收购瑞士航空服务公司佳美集团(Gategroup)。这是一家为航空公司提供餐食的企业。

今年4月,海航集团宣布已达成协议,收购英国外币兑换运营商International Currency Exchange (ICE)。ICE是全球最大的零售货币兑换运营商之一。

去年7月,海航集团以28亿美元收购地勤服务集团瑞士空港(Swissport)。

去年7月,海航集团以25亿美元收购在纽约上市的飞机租赁集团Avolon。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