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万事达卡结合科技技术实现创新多元支付服务

万事达卡结合科技技术实现创新多元支付服务

发布时间:2016-01-14 20:04:00来源:WTCF

【导语】:由于互联网和移动设备的迅速普及,创新的产品和服务层出不穷,包括支付宝等新型支付科技取代现金与信用卡,传统信用卡发卡组织亦正受到挑战

由于互联网和移动设备的迅速普及,创新的产品和服务层出不穷,包括支付宝等新型支付科技取代现金与信用卡,传统信用卡发卡组织亦正受到挑战。数字融合将是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顺应这一趋势,万事达卡致力于让消费者能够随时、随地、随心地使用手中的任意设备进行支付。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经理常青表示,信用卡国际组织不该把自己定位在信用卡、支付公司,而是转型为科技公司。用创新思维结合科技技术,赋予传统资源新的使用方式,满足消费者新需求。

除了电子支付工具,还有更多是现金和支票,因此结合科技和支付,发展超越现金和支票的工具,事实上支付市场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他进一步指出,近年来万事达卡公司陆续推出创新多元服务,像是收购科技公司、提供电商服务、商务卡等,不从惯性传统角度思考现在银行需要什么,才能带动组织变化。

作为发卡组织,应考虑提供服务与客户需求之间的差距,从消费者、商店、中小企业客户的角度,来思考生活中有哪些不方便的地方。而那些不便利之处,万事达卡是否能提供一些解决方案或服务,让他们更便利,这就是机会所在。

举例来说,2014年3月,万事达卡在中国推出了MasterPass万事通电子支付平台,并与建设银行发布了基于这一平台的龙卡电子货币包。MasterPass万事通电子支付平台具有开放和便捷两个优势。首先,它是一个可以为所有银行和第三方机构发行的任何品牌的支付卡和电子货币包提供联网互通的全球开放平台,具备全球统一的标准,银行、商户和万事达卡的合作机构都可以接入这一平台。同时,它基于万事达卡安全、快速的全球性网络,未来可与万事达卡全球3600万商户实现互联,具备巨大的潜力。其次,以往消费者进行跨境网购时经常需要输入不同支付卡的卡号和收货地址等诸多信息,十分不便。MasterPass万事通电子支付平台安全绑定消费者的支付卡或第三方电子货币包以及配送地址,持卡人在跨境网上购物时仅需选择已绑定的支付卡或电子货币包,无需输入卡号和个人信息即可实现“一键式”支付,使跨境互联网消费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此外,MasterPass万事通电子支付平台还具备安全、智慧等优势。

除了MasterPass万事通电子支付平台,万事达卡在2014年陆续推出的创新支付产品和服务还包括苹果支付(Apple Pay)和三星支付(Samsung Pay)所采用的MDES万事达卡数字支持服务,及应用于Android手机HCE技术的MCBP万事达卡云端支付服务。通过这些服务,发卡机构可以为持卡人实现万事达卡账户与手机或其他智慧设备的轻松关联,持卡人在全球任意商户进行非接触式或在线支付时,移动设备都将成为受标准保护的安全支付设备。

“思考逻辑要与时俱进,勇于了解新事物、求新求变,才能响应快速变化的社会,发展符合时代需求的服务。”据其介绍,万事达卡也专门成立了创新实验室,总部在都柏林,在全球有7个分支机构,专注对技术和消费者趋势变革的研究。在过去数年间,该实验室已开发出数百项创新原型,广泛覆盖与商业相关的各个领域,包括数字融合、支付受理、用户忠诚度和奖励、电子货币、授权、P2P支付、移动POS(MPOS)、社交商业等。

同时,该实验室还负责推动创新支付及万事达卡品牌受理,推出可以同时满足消费者、商户、发卡机构、收单机构及政府机构需求的解决方案。该实验室与运营和技术部门完全分离,有独立的预算并独立运作,主要负责提出创新的想法和理念,将这些创意从概念变成创新原型和试验模型,并进行商业化。

2014年底,万事达卡创新实验室与比尔及默林达·盖茨基金会进行合作,通过创新的解决方案提升肯亚的金融包容性,这是该实验室首次与私人企业合作,这也是万事达卡创新实验室能够真正兑现商业化创新成果的一个例子。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