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合作共赢把旅游业蛋糕做大-专访北星旅游传媒集团总裁Robert G. Sullivan

发布时间:2015-05-05 11:57:00来源:WTCF

【导语】:北星旅游传媒集团与世界城市旅游联合会(WTCF)签约暨《旅讯》中国版改版发行仪式于2015年3月12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世界旅游城市》杂志采访了出席签约仪式的北星旅游传媒集团总裁Robert G Sullivan先生。Sullivan先生就旅游行业发展和《旅讯》改版等问题和我们分享了他的看法。

北星旅游传媒集团与世界城市旅游联合会(WTCF)签约暨《旅讯》中国版改版发行仪式于2015年3月12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世界旅游城市》杂志采访了出席签约仪式的北星旅游传媒集团总裁Robert G.Sullivan先生。Sullivan先生就旅游行业发展和《旅讯》改版等问题和我们分享了他的看法。

合作共赢把旅游业蛋糕做大-专访北星旅游传媒集团总裁Robert G. Sullivan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与北星旅游传媒集团总裁Robert G. Sullivan合影

Q&A

Q=《世界城市旅游》杂志

A=Robert G. Sullivan

Q: 您能向我们介绍一下世界旅游业目前有哪些新趋势吗?

A: 整体看来,世界旅游业和旅游目的地正变得越来越容易进入。随着航空业、在线旅行以及与旅游相关的出版物的发展,今天的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获得酒店、目的地等信息的渠道都要多,因此消费者可以通过移动电子设备很好地了解全球范围内的旅行目的地。例如,今天的中国消费者通过在移动设备上查找和比较酒店和航班等信息,可以为旅行做出更好的选择。移动设备的不断升级并从整体上作用于旅游业,这是世界旅游市场的主导潮流之一。

Q: 作为知名的旅游传媒集团,北星此次加入WTCF看重的是WTCF 哪些方面的优势?在旅游业迅速发展的今天,WTCF 这样的组织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A: 我们看重的是WTCF 是全球唯一以城市为关注点的国际旅游组织。城市是商务、会议和休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和组成部分。纵观旅游行业,城市旅游活力不减,依旧占据着旅游市场的核心地位。事实上,像北京、上海、巴黎、纽约和伦敦这样的世界主要旅游城市在推动着整个旅游市场的发展。北星旅游传媒和旗下的《旅讯》致力于帮助合作伙伴并改善主要旅游城市的旅游质量,这对整个旅游业和旅游者来说都大有裨益。城市旅游是整个旅游业中的重要驱动力量。WTCF 若能赢得更多旅游机构和私营部门的支持,消费者和整个旅游业都将会从中获益。城市旅游领导者协力面对挑战、共享未来发展机遇,这为城市之间相互学习借鉴从而更好地服务游客提供了机会。若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城市能够携手合作,这将会打造一个各方共赢的局面,我们相信并支持WTCF 在这方面有所作为。

专访北星旅游传媒集团总裁Robert G. Sullivan

Q: 《 旅讯》的定位是什么?和改版之前相比,改版后的《旅讯》有哪些主要变化?

A: 《 旅讯》致力于通过印刷品、在线信息、活动和会议为旅游专业人士和从业人员提供独具价值的内容,服务他们的工作。我们的目标是在我们的读者和旅游专业人士之间建立一种独特联系,从而为他们的工作提供积极指导。在线旅游供应商为旅行者提供从A 地到B 地的旅游服务方面做得非常好。随着潜在旅行复杂性的增加旅行从业者正好可以发挥的用武之地。例如,如果我要从北京到上海去看望我的祖母,我可以直接从在线旅游供应商那里预定产品。但是,我要去夏威夷度蜜月或全家一起去那里出游,我可能更倾向求助于旅游专业人士,从他那里得到指导和帮助。旅游代理之于游客正如《旅讯》之于旅游业。旅游代理可以通过他们的目的地经验向游客提供信息,而《旅讯》向旅游代理提供独家信息和服务,从而让他们更好地服务游客。改版后,《旅讯》的内容和形式都有所变化。新版在设计和内容设置上也更紧凑,增加了更多内容。因为旅游从业者要想获得成功就必须比他们的服务对象掌握更多的信息,否则消费者完全可以通过在线旅游获得产品。目前我们的新版《旅讯》在市场上的反响还不错。其实,我们想做的并不止于刊头栏目、字体版式,形式感只是改变的一部分,我们希望呈现杂志的内在变化。我们的中国版、亚洲版、美国版的内容是可以打通使用的,这将有助于体现国际刊物的国际视野。在今天,新媒体当道、纸媒唱衰声中,我们依然坚持将线上线下的内容做一定的区隔,在平衡“速度为王”还是“内容为王”中努力保持鲜度,保持广度,保持深度,保持态度。

Q: 目前中国旅游业有哪些新的发展趋势和特点?您对中国旅游业发展有什么建议?

A: 从我们得到的数据和观察来看,中国旅游业近一两年呈现高速发展,表现在以下方面:第一,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增长非常快,2014 年交易规模达3077.9 亿元,比2013 年增长了38.9%,占中国旅游业总收入的比重为9.2%。;第二,移动在线旅游优势明显,在线旅游用户逐步由PC 端迁移至移动端;第三,自助游和跟团游的需求都旺盛。从总体市场发展趋势来看,未来几年跟团游市场占比或将逐渐提升;第四,出境游市场持续火热。近几年出境游市场占比持续扩大,2014 年达46.3%,预计2015 年将进一步提升;第五,邮轮为出境游新增长点。我建议中国旅游业成员,其中包括旅游城市和私营部门,一起合作,相互支持。因为每个成员都希望整个行业能够发展得更好,只有通过做大旅游业这个蛋糕,所有的成员,无论是旅游城市还是旅游供应商,都会从中获益。因此所有业内成员需要一起合作、竞争,让整个旅游业发展得更好。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