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监测组完成对焦作2019年度旅游可持续发展监测

发布时间:2019-08-08 09:03:39来源: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导语】:近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圆满完成对焦作市2019年度旅游可持续发展常规监测。

7月16日至20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圆满完成对焦作市2019年度旅游可持续发展常规监测。和首轮为期5年的监测不同,今年的监测增加了住宿业经营者访谈活动。

焦作市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以旅游引导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为监测对象的观测点。2014年7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对河南省观测站焦作观测点进行首次监测。2018年首轮监测周期结束后,监测组为焦作旅游提供了《2018年度焦作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监测报告》。该报告对焦作旅游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客源市场背景、旅游企业转型发展、城市品牌形象打造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并为焦作旅游进一步转型发展提供思路。

今年是第二轮监测周期的第一年,在为期5天的监测中,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河南省观测站技术负责人、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梁增贤博士带领的专家团队冒着高温酷暑,先后深入焦作市云台山、青天河、陈家沟景区进行社区居民与游客问卷调查监测和住宿业经营者访谈活动。在对云台山、青天河景区的民宿经营者和家庭宾馆经营者进行访谈时,监测组就今后云台山、青天河景区的住宿业经营发展模式和方向,与景区负责人、住宿业经营者进行了探讨。在云台山景区,监测组还向该景区负责人介绍了2014年至2018年首轮监测对云台山可持续发展的监测成果,并根据监测成果提出建设性意见。

据了解,此次监测结束后,监测组将根据焦作市提供的经济发展、环境生态、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数据和资料,结合实际调研情况,对焦作旅游可持续发展进行深入分析,并撰写监测报告。同时,在首轮监测的基础上,监测组还将不断根据焦作旅游的发展情况扩展数据面,通过今后4年的连续监测,形成更加准确的报告,不断总结焦作旅游可持续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分析现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为焦作旅游发展提供良策,为世界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焦作经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