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欧洲申根签证明年起改革

发布时间:2019-07-31 09:51:15来源:汉堡旅游局

【导语】:申根签证将从2020年1月起开始改革。有些国家,以后您可以在家就能递交签证资料了。

申根签证将从2020年1月起开始改革。提及多时的申根签证改革方案终于要来了。有些国家,以后您可以在家就能递交签证资料了。快来看看吧!

申根签证有哪些变化?

1、申请时间提前

申根签证申请时间将从目前只能提前三个月申请改为可以提前半年申请;申请过程则力求电子化,申请人可在网上填写、提交乃至签署申请表。

2、统一多次签证

对于多次入境签证,方案拟改变当前申根区成员国“各自为政”的局面:拟统一多次入境签证有效期,最短为1年,其后可随申请人申请次数递增年限,但最长不得超过5年。

3、签证费涨价

为增加人手,更新设备,强化安检力度,拟将不超过90天的短期申根签证费从目前的60欧元涨至80欧元。

此外方案明言,将视一国重新接纳非法移民情况签发申根签证,即一国是否与欧盟合作重新接纳被遣返的非法移民,将影响该国申根签证处理时长、签证有效期限、签证费用高低等。

迄今为止,申根区共有26国,包括22个欧盟成员国及瑞士、冰岛、挪威、列支敦士登4个非欧盟成员国;据欧盟统计,2018年共签发1400余万张短期申根签证。

申根、欧盟、欧元区的区别

申根国

《申根协定》,亦称《申根协议》、《申根公约》或《神根公约》,最早于1985年6月14日由5个欧盟国家德、法、荷、比、卢在卢森堡的一个小城市申根签署。

该公约于1995年7月正式全面生效。申根公约的成员国亦称“申根国家”或者“申根公约国”,成员国的整体又称“申根区”。

截至2011年,申根的成员国增加到26个:

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瑞士和列支敦士登。

欧盟

欧洲联盟简称欧盟(EU),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由欧洲共同体(又称欧洲共同市场,简称欧共体)发展而来的,是一个集政治实体和经济实体于一身、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一体化组织,旨在“通过建立无内部边界的空间,加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建立最终实行统一货币的经济货币联盟,促进成员国经济和社会的均衡发展”,该联盟现拥有28个成员国,正式官方语言有24种。

欧元区

欧元区是指欧洲联盟成员中使用欧盟的统一货币——欧元的国家区域。1999年1月1日,欧盟国家开始实行单一货币欧元和在实行欧元的国家实施统一货币政策。欧元区包含在欧盟中,欧元区只是指使用欧盟的统一货币的国家区域。

目前共有19个成员国:

奥地利、比利时、芬兰、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西班牙、希腊、斯洛文尼亚、塞浦路斯、马耳他、斯洛伐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