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中国太原国际自行车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29 10:03:09来源:国际在线

【导语】:5月25日晚,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中国太原国际自行车周开幕式在山西太原举行。本次赛事的举办对于山西省和太原市学习借鉴国际自行车运动的先进理念和办赛模式,提升自行车运动整体发展水平、展示山西的良好形象具有积极意义。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5月25日晚,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中国太原国际自行车周开幕式在山西太原举行。本次赛事的举办对于山西省和太原市学习借鉴国际自行车运动的先进理念和办赛模式,提升自行车运动整体发展水平、展示山西的良好形象具有积极意义。

5月25日20时,来自五大洲各国和地区的40支车队依次入场。骑手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入场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赛事组委会主任、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致辞。沈金康表示,山西是一个自行车运动大省,拥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同时也是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的摇篮,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优秀运动员。太原将继续秉持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率先转型跨越,建设“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美丽太原,做大、做强、做优自行车运动,以国际职业赛事带动业余赛事、全民骑行、队伍建设和科技研发,成为全国树立推广自行车周赛事的标杆,更好推动中国自行车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表示要严格遵守和执行竞赛规程、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良好的体育精神和道德风尚。

20时40分,山西省长楼阳生宣布:“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中国太原国际自行车周开幕!”

开幕式后,大型灯光水秀《如梦晋阳》精彩亮相。这场实景水秀充满了浓郁的山西特色,将古晋阳城的文化历史完美再现。

据悉,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中国太原国际自行车周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5月25日至31日在山西省举行。该赛事由男子UCI2.2级多日赛和女子UCI1.2级单日赛组成,是继环青海湖、环海南岛、环太湖、环福州之后,国内第五个以区域特色命名的国际品牌自行车赛事,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积分赛之一。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