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俄罗斯国宝级乐团为青岛市民带来视听盛宴

发布时间:2019-05-24 17:57:36来源:青岛发布

【导语】:当《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熟悉的旋律响起时,这些俄罗斯歌曲总会带领我们重回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

当《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熟悉的旋律响起时,这些俄罗斯歌曲总会带领我们重回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5月23日20时,来自俄罗斯的图列茨基合唱团和流行女团SOPRANO将空降青岛奥帆中心,用“胜利歌声”点亮青岛的夜空。在演出前夕,记者采访了演出团队。

“去青岛演出,我们有点等不及了”

图列茨基合唱团是俄罗斯国宝级乐团,由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米哈伊尔·图列茨基创办。谈到此次青岛演出,乐园成员表示充满了无限期待。“我们很早就知道青岛是个美丽时尚的海滨城市,去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了很多关于青岛的新闻,这次去青岛演出,我们有些等不及了。”图列茨基说。谈及对青岛的印象,图列茨基表示:“青岛浮山湾畔的灯光秀非常漂亮,我们这次以青岛的城市夜景天际线为演出背景,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振奋的演出环境。”同时,奥帆中心作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所在地,也让这次演出具有特殊意义。

擅长把合唱现场变成欢腾的海洋

“30年前,我找到10位有高等音乐教育背景的年轻人,组成了图列茨基合唱团,试图实现一个‘改变合唱’的梦想。”图列茨基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的确做到了,这群嗓音纯净的男高音彻底扭转了俄罗斯人对合唱艺术的观念。他们擅长演唱俄语、英语、法语、意大利语等十几种语言的歌曲,同时,无论是古典、民谣,还是流行摇滚、爵士等,在他们那里都可以混搭成独特唱段。如今在俄罗斯,人们已经习惯了下班后去莫斯科大剧院、克里姆林宫或是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听一场图列茨基合唱团的演出,获得听觉和视觉的愉悦。“人们上一天班已经够累了,我们的音乐就是要为你解压,让你开心起来。”图列茨基说,在他们的音乐会上,总是有成千上万的乐迷跟着他们一起唱一起嗨,整个现场就是欢腾的海洋。

要和青岛观众一起唱中文歌曲

亚历山大·叶夫图赫是俄罗斯祖国基金会发展部负责人,也是本次活动的俄方负责人。据他介绍,本次巡演团队拥有属于自己的导演、舞美和灯光设计部门,保证了青岛站演出同巴黎、纽约、华盛顿等地一样的原汁原味。此外,流行女团SOPRANO在中国拥有丰富的演出经验,参加过北京国际音乐节、中俄艺术家大联欢等演出,她们现场表演的俄罗斯歌曲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亚历山大还透露:“中国观众对俄罗斯歌曲非常熟悉,乐团在筹备青岛站演出的时候特意调整曲目,并学习了几首中文歌曲,希望到时候和青岛的观众们一起演唱。”

记者了解到,青岛是本次“胜利歌声”世界巡演的第十二站,世界巡演中国站将先后在青岛和北京两个城市举行,均为公益性演出。用音乐沟通文化,用音乐联结友谊,本次公益演出成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化中俄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内容。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