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尼泊尔美食“塔卡里”在穗大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9-05-14 13:50:00来源:南方日报

【导语】: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广州亚洲美食节将于5月16日拉开帷幕。本次美食节将以美食为媒介,城市为舞台,推进各国文明的交流互鉴。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广州亚洲美食节将于5月16日拉开帷幕。本次美食节将以美食为媒介,城市为舞台,推进各国文明的交流互鉴。

“食在广州”闻名世界。对于各国驻穗总领馆的总领事们来说,他们有哪些广州的美食记忆?对即将召开的广州亚洲美食节又有何期待?即日起,南方日报、南方+推出“亚洲领事的美食故事”系列报道,敬请垂注。

“我对广州的印象有三个关键词:一是美丽,二是经济发达,三是美食众多。”2017年来到广州工作的尼泊尔驻广州总领馆代总领事狄派克·班贾德对广州美食赞不绝口,“在来到广州的第一天,品尝当地美食时,我便被其深深吸引了。”

在班贾德看来,广州被誉为“美食之都”的原因还在于,在这里可以尝到世界各地的地道美食。“包括尼泊尔的传统美食‘塔卡里’(Thakali),在广州也能找到,而且大受欢迎。”班贾德说。

尼泊尔美食Momo源自中国

去到一个地方,美食是了解当地文化的最佳窗口之一。在班贾德来到广州工作的第一天,他便去尝了粤菜,是一碗云吞面,“面里的云吞包着鲜虾,味道非常鲜美”。

“我爱吃的广州美食除了云吞面,还有白切鸡、叉烧。另外,还有在广州可以吃到的酸菜鱼、叫花鸡、北京烤鸭。来自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美食,在广州都可以尝到。”班贾德笑着说。

“其实,我对中国美食并不陌生。”班贾德告诉记者,随着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到尼泊尔旅游,尼泊尔也开了不少中餐厅。因此,尼泊尔很多人也喜欢吃中餐。

“中国美食和尼泊尔菜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在尼泊尔有一道传统美食,叫Momo,就是中国的饺子。”班贾德说,“在很久之前,尼泊尔商人到中国经商,尝试了中国菜之后,觉得饺子非常好吃,学习了这种厨艺之后,就把饺子这道菜带回了尼泊尔。除了饺子之外,尼泊尔的面条也是从中国传过去的。”

美食节上可尝到地道尼泊尔美食

“如果要推荐一样尼泊尔的美食,我会推荐‘塔卡里’(Thakali)。这种食物在尼泊尔很受欢迎,是一道地道的尼泊尔菜。人们通常在早上和晚上都会吃由肉、蔬菜和沙拉等制成的Thakali套餐。我在广州的尼泊尔餐馆看到,这道菜也是大受欢迎的。”班贾德说。

谈到尼泊尔的用餐习俗,班贾德说,尼泊尔人在家里用餐时,用餐前会在食物周围洒一点水,以此向神明致敬。“这是我们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不过在餐厅用餐就不需要这么做了。”

对于即将举行的广州亚洲美食节,班贾德十分期待:“亚洲各个国家的美食都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又因文化、地域不同各具特色。美食不仅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文化的一部分。通过参加美食活动,市民不仅可以了解各个国家的饮食文化,而且可以了解到各国人民的生活方式。这在国家之间交流中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广州亚洲美食节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可以深入交流的平台。”

班贾德告诉记者,在本次美食节上,尼泊尔也将现场展现当地美食文化,还会邀请在穗的地道尼泊尔餐厅现场准备丰富的特色小吃饮品,供市民品尝。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