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旧金山建立“华埠访客中心” 推介华埠历史、人文等

发布时间:2019-02-15 14:28:40来源:中国侨网

【导语】: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旧金山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有170多年历史的旧金山地标景点华埠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访客中心——华埠访客中心(Chinatown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

旧金山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旧金山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有170多年历史的旧金山地标景点华埠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访客中心——华埠访客中心(Chinatown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百余位宾客1月31日云集华埠,见证干尼街625号访客中心的开幕。市长布里德、市参事会主席余鼎昂、市参事李丽嫦、佩斯金等民选官员与Joe D’Alessandro等共同为“华埠访客中心”揭幕。

 

由星岛日报与旧金山旅游局(SF Travel)共同合作打造的访客中心,即日起开放给八方来客,将通过专业服务人员的引导,把华埠历史、人文、商铺及活动等信息,通过更加现代便捷的方式推介,带动华埠乃至旧金山的经济繁荣。旧金山是一座美丽的旅游城市,有联合广场、渔人码头及金门大桥等景点,也有亚洲地区以外最大的华埠,是全市第二多游客到访的必到之处,不过因语言以及文化等因素,这座古老的小区一直未能被主流或游客真正了解。

华埠访客中心的应运而生,就为前来华埠的访客们提供关于华埠最全面细致的解答,哪里买最有特色的中式手工艺品、哪里吃最地道的中餐、哪里欣赏中华文化艺术等种种疑问,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31日,在热闹的中式传统舞狮表演后,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特别录制视频恭喜访客中心的建立。加州参议员威善高、众议员朱感生、邱信福、丁右立等亦派代表送上贺状。

旧金山市长布里德参观访客中心。并致辞先预祝华人民众农历新年快乐。她表示市府全力支持华埠访客中心。

让游客获得最有价值信息

旧金山旅游局局长Joe D’Alessandro表示,旧金山每年有2500万人次游客到访,将近一半的人会访问华埠,并且该数字还在增长,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旅游巴士抵达华埠访客中心,让游客更加快捷的获得华埠最有价值的信息。

在华埠出生长大的李丽嫦说,这里的建筑太值得更多的人探索,不仅是游客的目的地,还是属于华人的小区,访客中心的建立可以壮大华埠的力量,从而保护华人的权益。第四区马兆明、第九区卢凯莉及第六区杨驰马均也到场支持。

与访客中心同时启动的还有精心制作的网站,细数华埠最值得拜访的商户,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立体的华埠介绍。(徐明月)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