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9 "欢乐春节"活动亮相哥本哈根

发布时间:2019-01-24 11:13:56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导语】:1月19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丹麦联合汽船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欢乐春节”主题活动——“DFDS邮轮过大年”在哥本哈根DFDS邮轮码头拉开帷幕......

哥本哈根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19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丹麦联合汽船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欢乐春节”主题活动——“DFDS邮轮过大年”在哥本哈根DFDS邮轮码头拉开帷幕,多种文化体验和旅游推广活动将在DFDS邮轮行驶旅途中向游客进行展示,共同感受中国年的欢乐。

中国驻丹麦大使邓英、丹麦国家旅游局局长Jan Olson、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冬、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力、丹麦联合汽船有限公司副总裁Henrik Holck、丹麦联合汽船有限公司市场销售Kim、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文化参赞刘东、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孙波共同出席本活动。

中丹两国人民的交往和友谊源远流长,北欧5国中,丹麦与中国有着最频繁的政府关系往来。北京市与哥本哈根市于2012年结为友好城市,北京市也是哥本哈根在全世界唯一的友城。自结好以来,两市政府互访频繁,在城市可持续发展、文化旅游、司法等领域都开展了务实的交流合作。今年正值“欢乐春节”在丹麦哥本哈根举办的第十一个年头,随着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当晚一搜满载中国文化的友谊之轮乘风起航,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率团首次与北欧最大航运公司丹麦哥本哈根DFDS邮轮进行文旅合作,让中国文化在北欧邮轮游中形成特色文化标识。一系列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文化表演、非遗体验、美食品尝等遍布邮轮各处,让乘客深度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冬在致辞中表示:真诚地希望能借助此次“欢乐春节”活动,推动两国在文化旅游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中丹两国的相互了解、合作和友谊。

最值得一提的是,丹麦以全球养猪强国著称,而2019年也是中国的农历猪年,生肖猪在中国节庆文化里是智慧、福气的象征。借由这样的缘分,本次活动以生肖猪制作的吉祥物“猪猪”,为现场的宾客带来了远道而来的礼物,并送上一支中西音乐相融合的快闪舞蹈,博得大家的喜爱。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向游客进行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及北京旅游产品推介活动。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