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世界体育赛事与旅游峰会在扬州举办 以全球视野聚焦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05 11:08:53来源: 新华网

【导语】: 11月30日,2018世界体育赛事与旅游峰会中国扬州峰会在扬州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国际奥委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旅游组织、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等十多个国际组织的领导和专家会聚古城扬州,共商体育赛事与旅游融合发展。

扬州

图片来源:摄图网

11月30日,2018世界体育赛事与旅游峰会中国扬州峰会在扬州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国际奥委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旅游组织、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等十多个国际组织的领导和专家会聚古城扬州,共商体育赛事与旅游融合发展。

此次峰会由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人民政府、美国事件管理学会(AEMI)指导,江苏省体育产业研究院、扬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总台)、扬州市体育局和扬州市旅游局共同主办。峰会以“中国体育赛事旅游的新市场空间”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体育产业的加速器——从体育项目到体育赛事的创新发展路径”和“中国体育公园(体育综合体)的未来发展之道与旅游跨界融合之法”等内容展开广泛交流,前瞻的理念、独到的观点等让与会嘉宾感到收获颇丰。

扬州是具有2500年建城史的文化旅游名城,这几年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重要的基本产业来抓,把体育作为提升城市活力的关键要素培育,在推进体育旅游方面做出了很多探索。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全民健身运动正在日益兴起,给体育休闲旅游发展带来巨大的商机。近年来,扬州先后建成免费开放的公园350多个,其中既有功能齐全的大型体育公园,也有满足市民就近运动健身需要的社区公园、口袋公园,新增公园面积达2673万平方米,惠及500多个小区、150多万居民,市民步行5至10分钟就可到达附近的体育公园。峰会现场,对于扬州在城市体育公园体系建设方面的成就,与会嘉宾纷纷点赞。峰会主席李莎·黛尔菲表示,扬州悠久的历史文化、美丽的景色风光,尤其是城市体育公园的普及,让她印象尤为深刻。

运动让民众更健康,旅游让城市充满活力。而运动与旅游融合发展,让城市因“旅游+运动”更加精彩,赛事因“运动+旅游”而更具魅力。对于峰会的举办,扬州方面表示,每年举办一届高层次的体育赛事与旅游国际峰会,大家围绕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交流讨论,并为扬州的体育赛事、赛事旅游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必将有力推动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扬州模式的打造。

据了解,峰会期间嘉宾们还将实地参观考察扬州市李宁体育园、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扬州体育公园等体育场馆建设情况。(倪倩)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