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雪后哈尔滨拉开冬季旅游序幕

发布时间:2018-11-20 10:12:00来源:东北网

【导语】:虽然刚进入11月中旬,哈尔滨的冬季旅游已拉开序幕。不少南方游客趁着还没到旅游旺季,旅游费用较低,纷纷报团来哈尔滨旅游,利用一周的时间往返哈尔滨、亚布力和雪乡三地。

虽然刚进入11月中旬,哈尔滨的冬季旅游已拉开序幕。不少南方游客趁着还没到旅游旺季,旅游费用较低,纷纷报团来哈尔滨旅游,利用一周的时间往返哈尔滨、亚布力和雪乡三地。记者从哈尔滨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他们基本上每天都能发一个二三十人的旅游团。

11日下午,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出来,50多岁的黄先生和妻子看到了旅行社的接机牌。“还有3个人,接完了咱们一起走!”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很快,一辆面包车拉着黄先生等5人来到中央大街。导游告诉他,旅游团一共24人,先在哈尔滨玩一天,之后去亚布力和雪乡。“我听说雪乡有雪才来的,去了不会看不到雪吧?”担心天气不太冷,看不到雪,黄先生多次询问导游,导游很肯定地告诉他,“我带团刚回来,雪乡的雪已经很厚了。”

黄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趁着哈尔滨还没到旅游旺季,天气不是十分寒冷,就带着妻子报了“哈尔滨5日游”。他特意打听了一下,现在报团比元旦能便宜一半还多。而且,两人年纪比较大,担心太冷的气候不适应,才选择在还不太冷、人也不多的时候来看雪。到哈尔滨才知道,跟自己一样想法的人还不少。

记者在中央大街和防洪纪念塔走访时,常能看到穿着比较厚重衣服的南方游客,“在哈尔滨看不到雪,但是看看中央大街和没结冰的松花江也是好的。”一名游客说。哈尔滨观光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郭春光说,进入11月份,来哈尔滨旅游的南方游客明显多了起来,“现在我们每天都能发一个二三十人的旅游团,都是走哈尔滨—亚布力—雪乡这条线路的。”他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哈尔滨冬季旅游旺季是12月份,不过前几天亚布力和雪乡下的雪都“站住”了,尽管不如12月雪大,但也能滑雪赏雪了。很多南方游客知道黑龙江下雪了,都想趁着价格便宜、人少过来玩,“我们旅行社带团也是预热一下,了解一下今年的旅游线路,为即将到来的冬季旅游旺季做准备。”

记者从亚布力和雪乡等管理部门了解到,每天来游玩的游客有近千人,周末时人更多。天马、中旅等多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每天都有发往亚布力和雪乡的旅游团,每个团少则十几人,多则30多人,“大部分游客都是广东、福建等地的南方人,以中老年人为主。他们说,目前来哈尔滨玩,机票和旅行费用都比较便宜,最主要的是现在不用跟其他游客挤,来了就能看到雪。”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